愛旅遊的小薯媽,當然也很愛買紀念品。

最早的時候,各種小零嘴、當地農產加工品、封存異國風味食物的罐頭,是小薯媽回來後打開行李箱滿溢出來的主要品項。但結果是,大部份食品在大家嚐個鮮、皺個眉頭後,就自行在廚房或冰箱的角落悄悄進行生物分解過程。

後來的階段,小薯媽開始專攻手工藝品類的紀念品,想像獨特的異國風藝品坐在家裏的哪個位置會讓小薯家美麗有如裝潢雜誌上的照片。但異國風就像彩妝,越多越容易失控成大花臉;小薯家原本就雜草根性強,一朵小花來不及改變小薯家時就注定先被感化成野草。

接下來幾次,本以為小薯媽洗心革面,不再買那麼多紀念品回來了,直到這個東西出現。



該算是新的里程碑呢?還是突然的失心瘋?

不過不管怎麼樣,我們大家都因為它,笑了。而且有點尷尬。
而這大概也是它唯一的一場"表演",之後也沒有見小薯媽帶它在親朋好友面前獻寶;最主要是,它並不是個容易展示的東西,要展示得詼諧有藝術性卻又不下流,不容易呀﹗一張裸女畫可能是藝術,陸續動作的畫面就很容易成A片。

而最後,這千山萬水遠渡重洋來小薯家當暴露狂的木偶,落腳在最高的書櫃上,遙想家鄉墨西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