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的大薯,還是有點咳嗽,不過很少聽到昨天那種驚天地泣鬼神,彷彿喉嚨中卡了一隻臭鼬鼠的咳法,看來臭鼬應該已經被昨晚的安康魚火鍋給殲滅了。

雖然大薯人精神了些,但食慾還是病懨懨,聽到今早的行程是築地吃早餐,他的戰鬥指數只有以往的三分之一,完全不像以前一聽到築地兩個字,就快樂地四五點起床刷牙準備出發。反觀小薯,體內的戰鬥指數高漲到眼睛快噴出火來,因為小薯在出發來日本前,行程準備了一個禮拜,「築地美食王」這本教人喪心病狂的書也看了一個禮拜,搞得小薯的靈魂和口水枯竭殆盡,不趕快去築地的話會出人命。

話說「築地美食王」這本書,作者小關敦之在日本節目電視冠軍中,以壓倒性的勝利奪下築地王,那一次,大小薯才知道築地市場的博大精深,不只在冷凍倉庫用手電筒看鮪魚屁股,或在場外市場吃幾粒壽司那樣簡單。後來從小關敦之的網站上知道他出了書,大小薯到日本書店也不忘翻閱兩下,看日文版的「築地美食王」只要唸幾聲阿彌陀佛便能抵抗它的威力,但後來好好沒事出了中文版,這下子每間店的味道香氣和人氣祕密全都活靈活現在眼前,很容易讓人入了魔障而無法自拔。

坐上地鐵,到了築地市場,在人馬雜沓中穿梭一陣後,大小薯在一間店前站定。


『鳥藤?我們來築地是要吃鳥?不,吃雞?』大薯疑惑看著小薯。

『嘻嘻。』小薯不打算做任何說明。

打開「鳥藤」的門,甜甜的醬油香夾帶燒烤的味道,向我們說歡迎光臨。店內只有兩位客人,如果看慣大和壽司與壽司大沒完沒了的排隊人潮,眼前客人的數量可能會讓人信心動搖。

大小薯就位後,拿起桌上的菜單研究,當然都是各式雞肉料理,親子丼、串燒丼、咖哩雞肉飯等等。

『要點什麼?』大薯問。點菜向來是女人的工作。只是大薯等了半晌,就是等不到小薯開口。

只見小薯輕蹙蛾眉,一張菜單要大薯翻過來翻過去,似在尋找什麼,最後她兩眼汪汪望向大薯,軟語呢喃說:『雞屁股的日文是什麼?』那真是旅行中難得的浪漫時刻。

搞了半天,原來小薯是為了一碗雞屁股蓋飯而來!!

大薯雖然也愛吃烤雞屁股,但仍沒有心理準備面對一整碗的屁股在眼前搔首弄姿,然而對烤雞屁股有狂熱的小薯還在一旁喜孜孜唸著菜單上的漢字:『鳥藤的主力商品使用的是大山雞……靈峰大山麓養育…。欸大薯,它說用的是大山雞耶!』小薯停頓了一下,『不知道屁股是不是會特別大?』(咕嚕吞口水聲)


等到蓋飯上桌,大薯鬆了一口氣,白裡透黃的半熟雞蛋和一撮紅薑絲,放在滿滿看來很平凡的烤雞肉塊上,還好不是想像中驚心動魄不知道讓人該往哪裏下箸的畫面。但小薯卻嘟起了嘴,不太滿意蓋飯的氣勢,怎麼不是一座座的小山巍然而立,一副我們是世界上最強的尾椎那種傲氣十足的樣子呢!


不過,當烤得又香又嫩又多汁的雞屁股放入口中,什麼樣貌都不重要了。已經去骨且處理過的尾椎肉,可以痛快咀嚼,肉質柔軟又不失彈性,如果大山雞不是吃Q10長大,就是那座靈峰山有什麼專門緊實屁股的野外設施,是辦公桌坐太久的人都應該去朝聖的地方。此外,蓋飯上每一口肉都烤得很完美,尤其是雞皮的邊緣以及皮肉之間的油脂,微焦的滋味萬分迷人,而白飯吸收了炭烤的醬汁和肉汁,更教原本沒什麼食慾的大薯,也振筷疾吃,三兩下吃光光。

最後再喝上一杯雞湯,裝在茶杯中沉白的湯,濃而不膩,喝得出來燉煮的功夫,大薯的感冒也似乎逐漸遠去。 


到了中午用餐時刻,店門的人潮湧現。



鳥藤http://toritoh.com/
(鳥藤分店才是餐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