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真的是太熱了。

 

小薯一向怕冷不怕熱,小薯爸媽吹冷氣的時候,小薯可以坐在書房的布沙發上喝熱水,電風扇雖然開著,但風力永遠是調到最弱的那一格,永遠只能往旁邊吹,絕不能大不敬地直視小薯;原本電風扇是夏天大家最依賴的英雄,但在小薯旁邊,卻是一隻垂頭喪氣的狗熊。

 

當小薯家全家人一起吃飯時,要不要打開冷氣是遵照民主精神,少數服從多數,小薯可想而知是唯一的少數,所以小薯秉持著臥冰求鯉的孝心,成全父母。不過只要溫度一低於26 度,小薯就會幽怨地像倩女幽魂一樣直喊好冷。而且常常小薯的爸媽一離開客廳,可能祗去上個廁所,回來就發現冷氣已經偷偷被關掉了。

 

不過今年事情變得不一樣了。小薯突然變得很怕熱,很怕很怕。
跟在小薯旁邊的電風扇不再只是垂頭喪氣縮在一邊,在小薯一聲命令下,風扇恢復雄風,馬力全開,還得像向日葵般跟著小薯轉。雖然小薯不常要求打開冷氣,一副道貌岸然捍衛電費的假正經樣,但只要聽到小薯爸媽問『打開冷氣好不好』,小薯根本打從心底灑紙花歡呼。至於晚上,就連以前慣常用的蚊帳,這會兒也讓小薯覺得風透不進來而束之高閣。

 

真的很奇怪。

小薯一度懷疑是不是自己體質改變,然而萬能的孤狗大神說,體質會改變通常是因為懷孕的關係;但小薯每個月都老老實實蕾妮亞和好自在,體質改變應該賴不到懷孕的頭上。

 

 

算了當作是氣候異常好了或者什麼神祕宇宙射線去年今年平平都是30氣溫今年特別耐不住

 

 

不過就算找到答案也沒有什麼太大幫助熱還是煩躁還是煩躁最討厭小薯的食慾越來越彆扭,老偏食些清涼清爽東西西瓜涼筍總有煩的於是小薯每天餐桌殷殷期盼越來越看到熱湯煮青菜夏天漫長地像永遠不會結束

 

 

時小薯突然想到阿信老是說家鄉夏天非常非常37、38度稀鬆平常說不定…

 

『阿信阿信妳們越南夏天的時候都吃什麼

 

『嗯普通東西』阿信顯然反應不過

 

 

趕快想想看就是夏天很熱時候大家都不太吃飯時候啊…』

 

 

『喔我們檸檬加鹽會用酒釀煮魚湯不然涼拌小黃瓜鳳梨

 

聽到後面幾個字小薯口水蠢蠢欲動就是這個

 

現在來介紹一下阿信家鄉慣常吃的涼菜:

 涼拌黃瓜鳳梨.jpg

小黃瓜切片,紅蘿蔔切片(雕花),一起放在碗中灑一點鹽抓一抓。
放入切成適合入口大小的鳳梨,加入些許剁碎的大蒜和香菜,一些檸檬汁,還有糖,視口味再加一點鹽。充分攪拌後,放置兩小時後便能食用。小薯家都是用保鮮膜將碗蓋起來後放入冰箱,嚐起來更冰涼可口放隔夜也會入味

 

 

夏天吃起來真的爽口檸檬鳳梨的甜黃瓜蘿蔔的清脆味道豐富卻不負擔小薯喜歡夜晚打開似乎可以感覺在流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