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薯在前一陣子很愛看緯來日本台「生活點子王」,據說是日本很長青的節目。節目當中會提供各種生活小祕方,像是居家清潔、美容塑身,方便料理等等,也會教人如何書寫筆畫多的漢字,以及畫出可愛卡通圖案的祕訣。反正一整個很催眠人,好像只要掌握了這些小祕方,就能破繭而出成為專業的家庭主婦,和一手好字一手好畫的萬能媽媽。

而對染上公主病的小薯來說,節目中的懶人塑身法才是筆記的重點,像五秒縮雙下巴這種絕招一定要用螢光筆塗滿加紅筆劃底線。

另外一類吸引小薯的生活小祕方,是無厘頭又高深莫測的料理大變身,如何將便宜的紅酒化為高級進口酒,如何將便宜的牛肉化為高級牛排,如何將沖泡杯湯化為高級濃湯等等,方法通常簡單地讓人很有罪惡感,而效果好地讓人很有成就感。小薯光是賣弄給大薯聽,看他聽得一愣一愣,不敢相信自己有公主病的女朋友居然懂得這些庖廚的眉角,就夠讓小薯洋洋得意了。

不過小薯也不會光說不練,一看到「如何讓普通的冰淇淋變成濃醇的高級口感」,說什麼都得拗大薯一起試試。

方法很簡單,
這香草冰淇淋中加入,一些橄欖油,些許鹽,稍加攪拌後完成。

於是我們到超市買了小美冰淇淋。不是說對小美冰淇淋有任何不敬之意,我們怎麼說也是它和鑽石冰給呵護長大的,它的能耐我們是最知道的,它的價錢也是最讓人雙手合十感恩的,它的美味更是讓這個實驗有足夠的失敗空間,就算不成功也能賺得吃小美冰淇淋的藉口。

好,實驗開始。大薯拿出他家的橄欖油,鹽罐,打開一盒小美冰淇淋,準備進行調製的高難度動作。


 冰淇淋實驗1.jpg

『欸欸欸,不要先挖一匙冰淇淋在碗裏面再加這些東西比較保險嗎?』

『不用那麼麻煩,就直接來吧!』大薯不知道是對小薯很有信心,還是對這些東西加起來不會有中毒之虞而感到安心。

大薯憑著直覺,心裏抓了大概的份量,然後依序加入橄欖油和鹽,稍加攪拌後,挖了一大口恭請小薯鑑定。

小薯一張大嘴,將湯匙上一大口冰淇淋紮紮實實含入嘴中,三秒後,小薯一個大鬼臉周邊,窒息似地吐出幾個字︰『噁,好難吃。』

大薯不相信,橄欖油本身味道不差,鹽用的是REALSALT的海鹽,小美冰淇淋不用說當然美麗動人,三種加在一起怎麼會難吃?!不過,『噁,真的好難吃。』

橄欖油的油味很重,鹽也未如預期的帶出冰淇淋的甜味,小美冰淇淋完全被搞得灰頭土臉。大薯不死心再攪拌一下,『噁,一樣。』是橄欖油不夠多嗎?再滴個幾滴,『噁,味道更可怕了。』小薯感覺自己好像掉進一池黏膩的肥油沼澤。

冰淇淋實驗2.jpg

為什麼會這樣?!
如果這個節目教出來的料理是這種模樣,應該也不會成為長青節目,老早就被人棍棒打死了吧!
我們只能推測,大薯家的橄欖油可能在某個月黑風高的晚上產生了異變,已經不是我們原先認識的那個清新的橄欖油了。

所以,實驗失敗!

相關文章-
【影片】十秒將鬆垮垮的下巴縮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