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戰況最激烈的一年。

如果螞蟻的世界有發表什麼最適宜居住的排行榜,小薯家今年鐵定在前十名中,不然小薯家怎麼到處都可以看到螞蟻開party;尤其,小薯家隔壁的兩間房子已經拆掉準備蓋大樓,更是引發大規模的難民潮。

小薯家的廚房,不用說,完完全全的災難現場。而其他地方只要掉個菜屑或落下個喝完果汁的杯子,用不著幾分鐘,螞蟻就開始排隊了。有時,螞蟻瘋到為了蚊帳上一隻乾扁的蚊子屍體,一大群一大群像攀岩一樣,在軟趴趴的蚊帳上晃盪著。最惹人心煩的是,螞蟻三不五時愛來與我們共枕,口渴了就往我們脖子或手腳肉最嫩的地方咬上一口,甚至還呼朋引伴倒陣來;到底是小薯家的人血糖太高嚐起來像棒棒糖,還是螞蟻也有吸血鬼品種?!害得小薯家幾乎每天睡覺都要翻開被子和枕頭檢查,活像身處恐怖片中。

總之,這個夏天,螞蟻這外來種生物的大舉入侵,已經衝擊到小薯家的生態,若下去,可能會危害我們這群原生生物的生存。

傳統方式的殺蟲劑、螞蟻藥、甚至還有遠從大陸來的強力砒霜殺蟻粉,都一個個敗下陣來,小薯看螞蟻們大啖糖漿似的毒藥,沒有一點死絕的意思,反而數量越來越多越來越多,一大家子兄弟姐妹大概增加到千八百號;小薯實在衝動地想將那一罐藥倒在嘴巴喝喝看,搞不好裡面真的是糖漿,搞不好小薯根本為螞蟻們創造了一個流滿奶與蜜的至福之地...

螞蟻2.jpg 

螞蟻1.jpg 

大薯眼看自己的女朋友不斷被螞蟻"種草莓",心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再度提出以前當兵時殺螞蟻的方法:用硼砂和糖溶於熱水中,放涼了之後,用容器置於螞蟻常行走的路線,約一個禮拜之後,螞蟻就會逐漸絕跡。

由於這個方法太迂迴太沒有和敵人正面交鋒的快感,光是上哪兒找硼砂就是個世紀之謎,更別說之後要按照比例調和材料如此繁瑣的化學實驗過程,小薯的腦海像缺氧般浮現以前理化老師那一頭梳得油膩的頭髮,和口袋那一根用力打我們手心的湯匙。所以大薯提出這個方法不下數次,都被小薯否決。

不過小薯此時已經窮途末路,只好將希望投注在硼砂身上。

(待續)【薯流】小薯和螞蟻的夏日戰爭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