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薯的滅蟻計劃失敗後,小薯那三碗不同口味的硼砂糖漿,已經成為蟻界中的笑柄,螞蟻們茶餘飯後的話題;而在小薯家,大家礙於血緣關係很含蓄也不敢笑得太大聲。

這時小薯媽媽主動站出來,一方面被自己充滿實驗精神的女兒所感動(?),一方面小薯家蟻口密度最高的地方就在廚房,是小薯媽的地盤,所以再怎麼說,也要賭上主婦的自尊,接下這個消滅螞蟻的棒子。

小薯問小薯媽有什麼錦囊妙計,小薯媽用一種諸葛亮搖扇子的氣定神閒,說:

『就用糖水把牠們誘出來,一群一群解決。』

這方法聽來不錯,又剛好前一天小薯喝剩了一點冬瓜茶,倒在浴室的洗手台,沒幾分鐘,洗手台風雲變色,全成了螞蟻的天下;而我們水龍頭一開,沒幾秒鐘,大水沖倒龍王廟,天下又再度是我們的了,哇哈哈哈。在歷經一個多禮拜的失敗,小薯這會兒一吐怨氣。但也因為被這小小的勝利衝昏了頭,居然沒有在小薯媽提出滅蟻計策的當下,看出其中致命的缺失。

於是從下午開始,小薯媽拿出冰箱裡沒有人要吃、快要變成木乃伊的糖果,放在書房色誘。沒有放在廚房,是因為廚房基本上一向都是類似的方法,反正食物多,小薯媽懶得收,螞蟻來幾隻就殺幾隻。

不出所料,螞蟻一大群一大群聚集在糖果的旁邊,而隔些時候,小薯媽和阿信就去肅清,效果看起來很不錯。然而到了晚上,大家準備睡覺,小薯看到那顆糖果還放在原地,突然心裏覺得不對勁,

『糖果不要處理掉嗎?』

『不用呀,就放在這裏吸引更多的螞蟻來。』小薯媽理所當然說。

『可是放一個晚上的時間,不是就把整窩的螞蟻都餵飽了嗎?!』當小薯一脫口而出,突然間,小薯的腦袋突然撥開雲霧見明月。

接著小薯倏地又想起以前看過的一本小說「螞蟻」,當時看來很有趣現在想來很驚悚。其中有一段好像提到,蟻后的候選人,也就是螞蟻公主們,在飛離蟻窩向外發展自己的新王國時,會在空中和眾多的雄蟻交配,然後恐怖的事情來了,

這些準蟻后的體內便儲存了可以供未來10幾年產卵所需要的精子。而且,每天的產卵數從數十個到數百個不等,蟻后還會透過工蟻們散發出來的費洛蒙來判斷折損了多少螞蟻,再努力產卵好讓蟻窩維持足夠的螞蟻數量。

也就是說,雖然小薯媽的方法可以殲滅不少螞蟻,但,我們的餵食,也可能讓蟻窩有充足的食物,蟻后更是可以不斷吃不斷生不斷吃不斷生!!

小薯突然想起有一部電影「進化特區」,情節是外星生物在地球繁殖,軍方誤判情勢,企圖用燃燒彈將外星怪物一舉消滅,沒想到,卻讓外星怪物迅速膨脹長大成超級怪獸......啊!這和小薯家上演的情節幾乎一模一樣,也就是說小薯家的螞蟻進入「進化特區」啦!!

 相關文章-
【薯流】小薯和螞蟻的夏日戰爭Ⅱ
【薯流】小薯和螞蟻的夏日戰爭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