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記燒餅2.jpg

雖然小薯家,可以遠眺觀音山和淡水河,照理說風生水起地靈人傑,但不曉得為什麼,方圓幾里就是孕育不出好吃的燒餅油條店。

早餐吃燒餅油條,是小薯回憶小時候會出現的快樂畫面。當時住在天母的小薯家,常常會利用週末假日去爬山,一大早不能賴床雖然會有為什麼我不是隔壁家孩子的怨氣,但爬完山,到士林的燒餅油條店,在只有電風扇沒有冷氣又人滿為患的店裏,吃一套燒餅油條和冰米漿,或看一根根油條在油鍋中神奇地發胖,周末的早晨就有種沒有虛度而等一會兒又可以回家睡回籠覺的充實感。

但,就像所有傳說中的美味一樣,士林那間燒餅油條店也變成只能含淚回憶的傳說。而很久很久以後,大小薯認識了阜杭豆漿,燒餅油條才又再度成為我們週末早晨的喜樂。無奈這喜樂實在離小薯家太遠,關門的時間又太早,常常大小薯拼死命起床到達阜杭豆漿只能撿到最後幾塊燒餅,那種一早出爐就被一掃而空的鹹甜酥餅,大小薯也只看過那麼一回,和覲見教宗活佛的難度差不多。

而最近,小薯發現了一間在新莊的熊記燒餅,網路上評價不錯,地點離小薯家雖然不近但快速道路搭起了我們友誼的橋樑,最重要的是,雖說賣完就打烊,可是有傳聞說它營業到中午12點,這讓小薯深深覺得根本是千里姻緣一線牽。

熊記燒餅在一個很小的巷子裏,旁邊是停車場永遠很滿的警察局,再走進去一點是熱鬧的市場。這段話是要告訴大家,若想在店門口臨時停車,需要有很好的運氣,不怕被狂按喇叭的厚臉皮,以及經得起被警察敲窗戶警告的勇氣。不過我們都是好市民,所以大家就乖乖停在附近的停車場吧。

已經佇立新莊七十年之久的熊記燒餅,光從店面實在看不出它的魅力所在,然而小薯吃了第一口油條後,根本不用等到什麼中段後段的味道,就像歌唱比賽不用聽參賽者唱到副歌,小薯沒有猶豫馬上按鈴給滿分。

熊記燒餅1.jpg 

不像一般油條那樣咬下去滿嘴脆片的空心感,熊記的油條外表酥黃,但香酥的表層下有一種韌性,牽引著你的牙齒和舌頭,不斷咀嚼出麵粉油炸後的香氣。當油條夾進薄燒餅中,焦脆的芝麻和麵皮的助陣,口感和香味的層次又大不同。另外,小薯也愛用油條沾熱豆漿,甜甜暖暖鹹鹹,好吃極了。

熊記燒餅3.jpg 

熊記另外一個招牌是雙胞胎和麻花捲。麻花捲比較容易買得,但雙胞胎,和買零嘴抽贈品一樣可遇不可求,去得早不一定買得到,去得晚也不一定沒機會。大小薯去了好幾次,也不過那麼一次剛好遇上雙胞胎正要下鍋,大薯機靈趕快喊『我要兩個』,讓後面的人一陣扼腕;然後我們等了十幾分鐘,終於捧得脆褐色胖嘟嘟的雙胞胎。吹散熱氣慢慢咬一小口,麵衣上原本融化的一層蜜糖,遇冷後有了些許脆度,而蓬鬆的內裡彷彿熱氣球般,在咬下去的同時,麵粉和糖的氣息充滿鼻下,吃來不油不膩,就算放涼也很好吃。

現在大小薯又恢復那種不會虛度週末早晨,等一會兒又可以回家睡回籠覺的充實感。

其他還有蔥蛋,燒餅夾蔥蛋,蛋餅,蛋餅油條等等。

熊記燒餅4.jpg 

熊記燒餅5.jpg 

新莊市新莊路206號02-22772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