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蛋餅1.jpg

 終於,秋天來了。終於,太陽和微風有比較舒服的溫度。終於,大薯臉上的不明腫包消失了。終於,天時地利人和齊了。終於,大小薯又往宜蘭玩耍去了。

大薯早就買好一布袋的零食,隨時準備出發郊遊,不過幾個週末下來,我們和零食仍然窩在家裏,哪兒也沒去。有天甚至大小薯都已經出了門,上了車,還用猜數字的方法決定了一個詭異的目標:「去苗栗的海邊吃兩隻腳的山產」,結果臨時有事無法成行。大小薯不由得懷疑,難不成那一大包零食被詛咒了嗎?!

但大小薯決定要突破命運的枷鎖,邊吃著張君雅小妹妹的巧克力甜甜圈,邊往秋意微微的宜蘭奔馳而去。

第一站,吃早餐。
根據網路上的資料,羅東的公正國小旁有間美味早點,有好吃的蛋餅和水煎包,沒有吃過就不算到過羅東。

「沒有吃過就不算到過羅東」?!
小薯最痛恨這種,如果沒吃過、沒看過、沒去過什麼什麼的,就不算怎樣怎樣的威脅;想要有骨氣地抗拒,又怕倘若那真是我一生中的唯一怎麼辦。如果對方是榴連或炸蜘蛛,小薯還可以抬頭挺胸拒絕追逐流行,不過,小薯面對蛋餅只能手一攤,乖乖前往。

公正國小很好找,可是學校旁邊一向是餐廳和飲食攤的天下,美味的早點到底是哪一間?

小薯一下看左邊一下看右邊,還要瞇起眼睛看店頭上面的菜單有沒有蛋餅和水煎包,可是心裏忐忑不安,就算看到有人賣蛋餅水煎包,難不成要一一問老闆你家的蛋餅到底美不美味?!

『妳抄下來的資料讓我看看。』大薯覺得小薯從網路上複製下來的資料,怎麼會指示得如此不清不楚。

『會不會是店名叫做「美味早點」啊?』

『嗯,是嗎……啊啊,真的耶,前面有一個招牌寫「美味早點」耶!』小薯驚呼。

『欸,小薯……』

經過「美味早點」的門口,可以看到一座水煎包山。大小薯買了一個蛋餅,一個韭菜包,和兩顆水煎包。

宜蘭蛋餅3.jpg 

宜蘭蛋餅4.jpg 

水煎包雖然有些可惜不是剛從鍋中熱呼呼起身,不過淌下來的肉汁,仍讓人覺得受寵若驚,蔥香肉鮮,從小吃水煎包長大的大薯,也難得點點頭說不錯,如果是剛起鍋,帶著焦香脆底的包子一定更迷人。

宜蘭蛋餅5.jpg 

蛋餅的餅皮和我們上回在羅東民權路吃到的蛋餅相似,水嫩水嫩彷彿片得很薄的蘿蔔糕,羅東的蛋餅看來都是同一個派系。相較於小薯家近年來總是執著於用冷凍的蔥油餅皮,再煎一個蛋強壓上去當山寨夫人,小薯媽因為怕胖所以不放油乾煎,徹底將蛋餅逼上了一條好像很營養但入口卻乾澀地足以讓靈魂枯竭的絕路。於是當小薯吃到這種擁有溼潤口感的蛋餅,特別是「美味早點」加入的辣椒醬,讓蛋餅在舌尖滑溜之餘,又讓人精神為之一振,小薯的靈魂又再度被滋潤。

美味早點 位於蘇公正國小旁中華路上。營業時間到中午11點。

宜蘭蛋餅2.jpg 

相關文章-
宜蘭美食開運團Ⅰ
宜蘭美食開運團Ⅱ

宜蘭灩藍天 partⅠ
宜蘭灩藍天 partⅡ
宜蘭灩藍天 part 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