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車酒廠1.jpg 

『大薯,這間員山魚丸米粉我們已經經過好幾次了耶。』

 

『有什麼辦法,誰教妳的景點都安排在這附近。』

 

以前大小薯對宜蘭縣員山鄉的印象,就是一條魚丸米粉街,還有美麗的果園田舍風光,雖然某次造訪後者時卻演變成荒山野嶺自己嚇自己的行程。而這次造訪,發現員山好像多了不少有趣的東西,像近年來名氣越來越大的八甲漁場,別看它名字好像養的是螃蟹一呀爪八個或甲魚什麼東東,人家可是養殖很有氣質的香魚。不過當大小薯興致沖沖將車子開進八甲漁場的小路,卻發現從四面八方像我們不知哪兒來的遊客,也很有氣質把停車場和馬路塞爆了。

 

『那現在要去哪裏?』好不容易將車子倒退出來的大薯問。

 

『金車的威士忌酒廠吧!』

 

『金車有作威士忌?!』大薯驚訝說。十個聽到這件事的人,九˙八個會和大薯一樣的反應。

 

感覺上,威士忌一向是洋玩意兒,是喬治克隆尼或皮爾斯布洛斯南之類的成熟男人坐在酒吧喝的神祕液體,而這幾年因為電視上一隻又跩又逗趣的雀鳥,似乎又讓威士忌引人注目起來,至少對小薯來說是如此,想說家裏的寵物喝了威士忌會不會也變成諧星。

 

沿著員山路往前開,終於看到金車酒廠的大門,門口的警衛遞了一張紙片給我們,上面畫了參觀路線,必須先到會議中心大樓,然後才能到酒廠和酒堡。帶著強制性的路線規劃,讓大小薯很好奇,為什麼必須先到會議中心大樓?

 

金車酒廠2.jpg 

 

會議大樓外表富麗堂皇,許多遊客都搶著在這歐式建築前面謀殺底片。進去之後,似乎最主要的目的是讓遊客上廁所和觀看金車企業的影片簡介。不過,並非小薯有什麼後母心想要挑剔,但,金車如果希望遊客能夠好好了解整個金車企業的規模和發展,影片實在不該舊得像80年代的老片,在一片黯淡和雜點中,產品介紹和企業理念看起來都欲振乏力,最後,遊客走出放映廳,不是覺得金車企業有種日暮西山的感覺,就是睡得很飽在伸懶腰。

 

金車酒廠3.jpg 

 

從會議大樓方向出來的車輛,才被允許繼續往園區裏面的釀酒廠走。只不過看到釀酒廠前面見學的人潮將門口擠得都快看不見,大小薯只好往另外一邊的餐廳和賣場走去。老實說,大小薯很快放棄的理由也是因為,金車製造台灣第一瓶國產威士忌固然吸引人,但味道是否國際級更令人好奇。於是大小薯像象棋中的砲一樣直接跳過見學到免費試飲的櫃台。

 

「下一個場次,兩點。」………

 

金車酒廠5.jpg 

 

還有20來分鐘,大小薯只好退到二樓的伯朗咖啡。在喝酒之前,肚子要墊一點東西才不會喝醉,媽媽說的。帶點主題樂園風格的大空間,坐起來還頗舒適。而大小薯也第一次見識到會震動和唱歌的號碼牌,當櫃檯的餐點準備好,客人手上的號碼牌就會抖動發出聲音,不用叫號,也無須點餐後在櫃台旁邊痴痴等待,不但可以節省人力和時間,更附加價值的是,喜歡在餐廳橫衝直撞的小孩子這會兒乖乖坐在位子上專注等待號碼牌唱歌。

 

金車酒廠4.jpg 

 

巧克力鬆餅很適合情侶喝下午茶的氣氛,一杯加了金車威士忌的咖啡也是大小薯進來這個酒廠快一個小時最靠近酒香的一次,不過我們這對情侶並沒有坐在風景優美的窗邊,也沒有共吸一根心型的吸管相望兩無言到天荒地老,我們坐在可以略為觀察到試飲威士忌櫃台的天井旁,隨時注意時間,以免錯過下一個場次。

 

只是,

 

當大小薯準時在兩點到達櫃台,卻沒想到,原本寫著「下一個場次,兩點。」的牌子,換成了「下一個場次,三點。」的牌子,旁邊還多了一個小牌「請十分鐘前到場排隊」。可是我們剛才根本沒有看到這樣的說明呀!而明明剛才也沒看到這麼多人走向櫃台,怎麼每張大木桌都坐滿了人?

 

『喔,我知道了,那邊有個通道和釀酒工廠相連,參觀釀酒工廠的人最後一站便來這個試飲的地方。』小薯恍然大悟說。

 

『看來這樣的安排是希望大家都去見學。』

 

可能一如前面會議中心的導覽般,金車很希望遊客能夠按照他們刻意安排的觀光路線,對他們可能很有效率,對我們則顯得有些無趣。

看著大家正按照導覽人員的指示,拿起玻璃杯搖晃杯中的威士忌,聞著香氣,大小薯只能落寞走到旁邊的販賣部。販賣部中陳列各種包裝精美的金車威士忌,只是,沒有機會試喝,一瓶瓶價格直逼老牌洋酒的威士忌實在很難叫人下手。

 

不過雖然大小薯和金車酒廠有些調性不和,但還是花了200元買了一個小瓶裝的單一純麥威士忌,以表支持。

 

金車酒廠7.jpg 

 

薯流的威士忌喝法:

在熱熱的咖啡中,滴進一兩滴澄金色的威士忌,類似愛爾蘭咖啡的喝法。

用些許熱水調一點威士忌,在飯前飲用,是醫生教小薯健胃的方法。

 

 

金山威士忌酒廠 http://www.kavalanwhisk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