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薯被大薯硬拖去美麗華看阿凡達 (AVATAR)。

『這個可是拍鐵達尼的導演詹姆士柯麥隆,經過十四年的準備後才拍的3D電影耶~ 小薯我們一定要馬上去看。』大薯是個科技控,又是從事這類型的工作。對這樣的科幻片完全沒有抵抗力。

『大薯,你說的是那個外星人片嗎?』小薯想起昨晚在電視上看到的預告片段:『那個小藍人長得有點醜耶。而且畫面好彩色,好像是卡通片的感覺。』小薯對於科技用品沒有像大薯這樣的狂熱。相對於飛行在深藍天際的太空船來說,金城武羽扇綸巾的造型更讓小薯興奮。

『不管啦,我覺得這一片拍出來的3D世界,一定會改變未來電影的型態的。』大薯對這樣的預測都有一種偏執。『小薯妳去給我訂那個美麗華IMAX的電影票。』

『是是,難得大爺好心情。小的已經好幾年沒進電影院看過電影了,大爺說的小的馬上辦。』

 

自從幾年前在台北東區的華納威秀看過湯姆克魯斯演的「世界大戰」之後,大小薯已經好久沒有到電影院看過電影。週末晚上躲在沙發上啃零食,瞪著小螢幕看剛發行的電影DVD是最近幾年大小薯最常有的娛樂。

還有什麼會比看電影一半尿急,可以按個鍵暫停,等二分鐘回來後再繼續躺平在懶骨頭上更輕鬆的娛樂?

 

不過,這一切都在今天改變了。

趕著在人潮之前先擠進電影院的首映,小薯一邊戴上3D眼鏡,一邊口中唸著:『大薯要是等一下不好看的話,接下來幾天你都要當小狗被我使喚喔。』然後心中同時抱怨著,這麼長的電影,要是等一下尿急了該怎麼辦?

然後,電影開始。

潘朵拉星球上發生的故事,如夢一般。

 

電影結束、燈光亮起。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第一次看這麼長的電影小薯中間不會吵著要吃爆米花、喝汽水;全程這麼專注地盯著前頭的大螢幕。小薯轉過頭來;

『大薯我錯了。接下來兩天你是我的大爺。』

還有什麼比一部好電影,能在兩個小時內,讓人心情跟著低沈、高亢;然後在高潮中結束,燦爛如繁星點點?

 

*** 

「Oh! Come on! 大薯你給我寫上去說 這是馬大薯寫的 - 」 馬小薯強調:「大薯你這樣寫會被大家打死的。好歹寫一下你看完之後的感想啊。」 

「可是‥這麼好的片子我不能幫忙破梗啊!」大薯是很有道德勇氣的。不能做的就是不能做的。

「那你好歹也寫一下說:<阿凡達>一定要看3D版本的。看2D的人假如覺得是像在看卡通片的話,請不要寫信打電話來跟我們抱怨。

「然後,假如有想要到大直美麗華的IMAX看超大螢幕的同好,最好要選I排之後;H排的話因為有通道的關係落差不夠,會被坐在G排的高個兒擋住。你要有很強的克制力才會忍住不會朝著G排放血滴子。」

 

***

小薯很多的感想之一 -

『座騎是很重要的 -> 大隻,才是王道。』  (大薯忍不住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