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牡蠣1.jpg 

『我要找一個檳榔攤。』小薯對大薯說。

此時大小薯正從宜蘭縣政府一樓那個涼風徐徐的露台,小憩了一會兒出來,整個人神清氣爽。然而,小薯的一句話,讓大薯的眼睛瞪得老大,完全不敢相信身邊的青春玉女要吃檳榔。

『誰要吃檳榔了啦!我只是要找一個很特別的檳榔攤。』

『買飲料嗎?』大薯想來想去,檳榔攤不就那幾種功能:賣檳榔,賣飲料,不然就是看妖嬌的小姐。小薯總不會有這種癖好吧?!

『買飲料去小七就好了呀。我是要去找牡蠣。』

檳榔攤?牡蠣?

大薯的眼睛張得更大,牛看了都會怕。『小薯妳發燒了嗎?』

『不說你不相信,傳說宜蘭有一個檳榔攤,賣的烤牡蠣很好吃。在BBS被介紹出來後,甚至連新聞都去採訪了。』

『可是這兩種組合也太奇怪了吧?』大薯心中存疑,因為網路爆紅的店家實在太多,多到一種快要不值錢的地步。這會兒網路鄉民該不會走火入魔找一些奇怪的店家,來誘拐像小薯這樣的無知少女吧?!

『其實我也很好奇啦,搞不好是網路說得太誇張。』小薯也有點擔心,還是先找個台階以免等一下摔個狗吃屎。

找到了七賢國小,也找到了堤防,不過可能是大薯開車稍微慢了些,五分鐘後仍然沒有看到什麼檳榔攤,只有稻田,稻田和呼嘯而過的砂石車。大薯正在想用什麼開場白來嘲笑小薯,只見小薯心虛地說:『前面好像在冒煙,可能是那裏。』拜託不要是燒稻草而已,小薯深呼吸一口氣。

沒想到,

就在兩大片稻田中間的馬路上,一群人像螞蟻看到蜜糖般圍住一個屋頂冒煙的鐵皮小房子,周圍的汽機車橫七八豎隨意停著,旁邊站著三三兩兩的人聊天、發呆、抽煙,眼神都不離鐵皮屋;陸續更多的車開過來,一個個人跳下車朝鐵皮屋快步走去。而屋子前面那一塊「嘉朋檳榔」的招牌,更讓不明所以的人以為誤闖了什麼祕密組織的集會,不然,小小的檳榔攤怎可能會有那麼多人半蹲似的,坐在一旁簡陋矮小的桌椅上,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大薯的眼睛瞪到快要掉下來煮湯了,不敢相信眼前的情景。

『快、快,趕快去排隊。』小薯的叫聲喚醒了大薯。

『到底要買什麼?』大薯還是無法進入狀況。

『烤牡蠣呀!啊你看,又有人下車要去排隊了!』

宜蘭牡蠣2.jpg 

每個在排隊的人都一臉肅殺的樣子,大薯腳步踉蹌跌進隊伍。有兩個攤子同時在烤東西,一邊是香腸和尋常可見的炭烤食材,一邊則是一顆顆帶殼牡蠣。所有的人發狠地三份四份牡蠣往上加,老闆則不斷探頭看存貨還剩多少。20分鐘後,大薯走回車子。

『牡蠣呢?』小薯問。

『要等。我還點了香腸。』

『不是已經等了20分鐘嗎?』

『那還只是等烤香腸的時間而已喔,而且還沒有烤到我們的。我腳好酸所以先回來了。』

『太誇張了吧?!那牡蠣呢?』

『老闆說至少等到四點半以後。不過看他的表情,似乎沒有把握。』

小薯看看時間,我們約莫三點半到達,點好菜加上一根還沒輪到我們的香腸,已經快要四點了,現在還要再等半個鐘頭?!

此時,車窗外飄來一陣對話,一位年輕女生正講著手機:『已經快輪到我們了,你們那邊再等我和小p一下……沒辦法呀,都從兩點半等到現在了。』

大小薯聽到差點沒咳出血來。那不是表示要五點之後才輪得到我們嗎?在我們已經對檳榔攤賣烤牡蠣這樣的世界無奇不有虛心接受後,卻再度為了吃上一份烤牡蠣要耗費看一部電影的時間而驚嘆宇宙的神祕呀!

當下,大小薯決定先開車去買北門綠豆沙牛奶來喝。回程中經過宜蘭觀光酒廠,還進去買了一根到酒廠一定要吃的烤香腸,晃悠悠回到檳榔攤,我們的牡蠣剛烤好等著我們。

宜蘭牡蠣3.jpg 

摸著一顆顆炙手的牡蠣,我們終於要面對這場驚奇連連檳榔攤之旅的結局了。

宜蘭牡蠣4.jpg 

小心撥開硬殼,這據說每天從澎湖空運來台的牡蠣現了身,個頭肥大,皮膨光滑,好像在對我們微笑說「辛苦你們,讓你們久等了」。當我們各抓了一顆肥碩的牡蠣放進口中,沒想到,原本黃昏中平靜的海面,閃出一道耀眼的綠光,接著美妙的海潮鮮味乘風破浪淹沒我們的味蕾,經過簡單火烤的牡蠣,誘發出沉靜優美的甜味,是老闆烤的功夫了得,還是牡蠣的內功厲害,大小薯無法做評斷,但只能很不情願說:等上這麼長的時間才盼到的牡蠣,算是值得啦~

 

如何去:從七賢國小往前直行到堤防,右轉直走約5分鐘,看到「石頭厝路」即達,攤前有「嘉朋檳榔攤」招牌,營業時間下午2時到晚間9時。(建議最好早一點,大小薯三點半到已經剩不到30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