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1.jpg 

一聽到大薯要去土耳其出差,小薯立馬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溫良恭儉幫大薯整理行李,或查詢當地天氣如何該穿怎樣的衣服,而是開始搜尋土耳其有什麼土產紀念品。

最多人提到的,莫過於蘋果茶和土耳其軟糖。

不過根據大薯從當地人口中挖到的情報:「蘋果茶?什麼蘋果茶?我們喝的是紅茶。」不知道是有地域性的差別,還是那種以為台灣人都吃鼎泰豐長大的誤會。

總之,大薯放棄蘋果茶專攻土耳其軟糖。

土耳其2.jpg 

軟糖店不難找,還賣許多土耳其人愛吃的堅果。

土耳其3.jpg 

看這個陣仗,土耳其人是真的很愛吃糖的樣子。

土耳其4.jpg 

土耳其軟糖叫Turkish Delight,聽起來好像是很令人引以為傲的東西。據說歷史也很悠久,皇帝貴族們的點心,以前用的是小麥粉和蜂蜜等等,現在則以白糖、玉米粉之類的澱粉做成。這樣一盒約200多台幣。

土耳其6.jpg

 包了各式各樣的堅果核仁在裏面。嚼起來很香,不過比小薯想像的略為硬一點。因為軟糖軟糖這麼叫,所以小薯原本只用上咬棉花糖的牙齒力氣,卻沒想到它口感比較接近QQ糖。

土耳其7.jpg ,

包裝比較精緻的另外一盒土耳其軟糖。是大薯特別為小薯選的。

店家說是比較與眾不同的口味。

土耳其8.jpg 

一打開,有大有小兩種size,而且看起來沒有包任何東西。

到底是什麼特別的味道?小薯萬分期待。只是,說真的,第一口吃下去,小薯不太習慣,因為是很不熟悉的奇怪香味,反而沒有核果口味的親切感。小薯還忍不住向大薯抱怨。

可是店家說這小顆軟糖是玫瑰還是什麼花的,而大顆則是土耳其某種樹的樹汁,當地小孩都拿來當口香糖嚼;他說很有土耳其特色的。大薯很無辜說。

小薯家的人吃了一圈,有人覺得是薑的味道,有人覺得是草的味道,但是和包核果的軟糖相比,大家反而喜歡這樸素的軟糖。

後來大薯泡了一杯只加糖的咖啡,教小薯喝一口咖啡吃一顆軟糖,沒想到就像葡萄酒和相稱菜色的那種Mariage的驚豔感,軟糖也變得美味極了﹗


相關文章-

  • 【大薯】土耳其見聞錄-特別篇
  • 【大薯】土耳其見聞錄-觀光篇
  • 【大薯】土耳其見聞錄-食物篇
  • 【大薯拌手禮系列】藍色邪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