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耳其13.jpg

「地毯?!」大薯回想昨天在旅館打開電腦,小薯寄來的信上頭的土產品清單,好像是有提到土耳其的織品地毯什麼的很有名。

只是,要我帶這個回去??小薯應該是開玩笑的,大薯想。而且仔細看看價錢,嗯,就算她不是開玩笑的,大薯也決定假裝沒看到。

土耳其9.jpg

清單上另外有提到「藍眼睛」,某種土耳其的幸運符。據說當地人很普遍用來裝飾在房子、車子或是小飾品上。他

而其實它真正的名稱是:nazar,意思是邪惡的眼睛,或惡魔之眼。

一般的傳說是,配備這樣的邪惡之眼,可以避邪、躲開厄運,甚至在幫助你抵消厄運的同時,玻璃做成的邪惡之眼會碎裂。不過為什麼佩戴邪惡的東西反而會幸運呢?是說可以威嚇其他比較小咖的惡鬼?還是說佩戴邪惡之眼,邪惡之神就會當你是麻吉,你也就安全了?﹗小薯猜想~

土耳其10.jpg

而果然,紀念品攤上到處可見藍色的眼睛。

土耳其11.jpg

大薯買了一串念珠般的藍眼睛首飾給小薯。

好多好多的眼睛,感覺很威,也有點駭人﹗

土耳其12.jpg     

「還有這個。」大薯又拿出一串美麗的東西。

「是耳環嗎?」小薯故意問。「妳有這麼大的耳朵嗎?」大薯被小薯逗笑了。

這個吊飾,有銀鍊和漂亮的花樣,中間的大球上畫有土耳其的傳統舞蹈並綴有小珠花,下面幾顆小眼睛,看起來也不像嚇人,小薯愛極了這個禮物。

不過小薯弟覺得那三顆小眼睛,讓他想起怪獸電力公司裡的可愛獨眼怪。

土耳其15.jpg 

接著大薯又拿出另一個禮物。

「這麼多?為什麼給我這麼多禮物?」小薯很開心地問。

不過小薯仔細一想,「大薯,你怪怪的喔。等一下,你身上那件新買的皮衣多少錢?」

「哎唷,問這作什麼,傷感情嘛﹗」

「欸....」


相關文章-

  • 【大薯】土耳其見聞錄-特別篇
  • 【大薯】土耳其見聞錄-觀光篇
  • 【大薯】土耳其見聞錄-食物篇  
  • 【大薯伴手禮系列】土耳其軟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