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耳其16.jpg 

 一日之計在於晨,最先從早餐開始吧。

飯店的自助早餐中,比較特別的,就是一小碗一小碗的果醬,最右邊兩排是帶著蜂巢的蜂蜜。土耳其人好像特別愛吃蜂蜜,而且沒有看到蜂巢殘餘物就不安心似的,可能和我們強調喝果汁要有果粒是一樣偏執。

土耳其17.jpg 

 各種核果和果乾也很常出現在餐桌上,可以用來配茶,也可以丟到酸酸的優格裡,只是不知道後者是不是大薯的錯誤示範。

而說到優格,據說yogurt這個字來自土耳其,小薯還特別問大薯說,在那邊吃的優格是否有什麼過人之處?大薯說:嗯,就是優格~

土耳其18.jpg 

再走到街上看看吧。

沙威瑪也是很常看到的小吃,和我們比較不同的是,他們比較多用的是羊肉,聞起來很香。老闆笑起來很開朗。根據大薯觀察,土耳其人其實很大方,看著照相機並不會忸怩,還會跑到鏡頭中手比勝利手勢。也可能是因為大薯人一副呆呆觀光客,看起來很無害的關係。

土耳其19.jpg 

 炒栗子的小攤車也不少,但並沒有用糖炒,所以味道比較淡。

土耳其20.jpg 

 當地人告訴大薯說,這是土耳其人的平民小吃,口感類似貝果,非常紮實,只要吃一個就可以飽上一兩餐,所以常作為沒有太多錢又不想花太多精神填飽肚子的糧食。

土耳其21.jpg 

 這一杯是土耳其咖啡。對,沒看錯,濃濃稠稠的就是土耳其咖啡的特色。

咖啡不會經過過濾,而是磨好的咖啡粉直接放在杯子沖熱水,渣渣會沉澱在杯底,當然也可能喝著喝著就會不小心嗆到。不過重點不是在於它的沖泡方式和味道,而是旁邊配的那一顆土耳其軟糖,和咖啡真的是絕配!

土耳其22.jpg 

其實土耳其最常喝的是紅茶,大薯在出差的公司裏工作時,專門負責茶水的小弟每一個小時都會帶一個大茶壺進來。而且用的杯子都一定是曲線玲瓏的透明玻璃杯。為什麼呢?

因為土耳其人喜歡對紅茶察言觀色,要在某一種顏色下,茶才會最好喝。至於是什麼樣的顏色呢?答案是:彷若兔子血的紅色才是最標準的!


相關文章-

  • 【大薯】土耳其見聞錄-特別篇
  • 【大薯】土耳其見聞錄-觀光篇  
  • 【大薯拌手禮系列】藍色邪眼
  • 【大薯伴手禮系列】土耳其軟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