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4鳥嘴.jpg

這是小薯爸去匈牙利和捷克旅遊時,帶回來的特別杯子。

雖然上面的景物畫,難免有紀念品土產品的那種風塵味,不過如水漬暈開的藍色杯面,勾金的杯緣,仍舊很有藝術感。只是它們並不具備杯子慣常有的圓形,而是扁扁的連湯匙都不容易擠進去,杯口的寬度窄到絕對會讓珍珠奶茶的吸管為之氣結。

但這些都不是它的最大特色,它最古怪的,是握把的地方居然是空心的,可以直接吸杯子裡水來喝。
難怪它心機很重地將杯口做得那麼小~

杯子3鳥嘴.jpg

「這個杯子有什麼特殊用途嗎?」小薯問,應該不是只有拐觀光客的錢那麼簡單。

「哦,這是用來喝溫泉水的。」小薯爸說。

杯子上的圖案,就是上面這個有點歷史的溫泉勝地。這兒的溫泉不只可以泡,也可以喝下去強身健體,只要花些小錢,便能買一個這樣漂亮的杯子舀溫泉水來喝。比起日本人用幾根簡單的木杓,餵千百張嘴喝山泉神水,捷克這兒有生意頭腦多了。

而且杯子的設計,就是大家不用杯口而用握把的地方喝水,這樣再次舀起溫泉水的時候,大家的口水也不會隨杯口進入溫泉池中。

不過小薯的家當然沒有溫泉,這個杯子乍看之下無用武之地,然而後來發現,這種杯子拿來餵人喝水倒是很方便,像是病人或小孩,可以取代吸管的功能呢。

 杯子1鳥嘴.jpg

順帶讓大家欣賞匈牙利的風光。

這是多瑙河畔的匈牙利皇宮。晚上看起來如此瑰麗,連只是看到照片的小薯都心醉神弛不已。

杯子2鳥嘴.jpg 

淡紫色的天空下,皇宮的遠方還有另外一座神祕的尖塔教堂(?),河畔珠燈點點,夢幻又迷離。

杯子5鳥嘴.jpg

 在這個位于捷克的不知名教堂(小薯爸雙手一攤,教堂看太多根本不記得誰是誰),小薯爸拍了很多黑影晃動的模糊照片,但是這張照片卻叫人捨不得移開目光,彩繪玻璃雖美,陽光雖美,但是兩者在時間上某一點的交會,卻創造出更令人驚豔的絕色。

小薯突然有些了解為什麼它們連一個紀念品杯子都能夠做得這麼漂亮。以往帝國所遺留下來的文化藝術內涵,還是會在某些地方生根的。

相較起來,倫敦的星巴克要好好學習一下,紀念品杯不是隨便印一張大笨鐘的照片就好了!

杯子6鳥嘴.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