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1.JPG 

雖然「牛頓」雜誌對小薯來說,就像極限體能王中那個很難跳躍上去的峭壁,常常一堆文字進入腦袋,能夠被翻譯出來變成白話文的很少。

不過小薯很愛看它一張張美麗又超乎想像的星體照片。

看看右上角那個距離我們約44,000,000光年的星系,擁有如此夢幻般的紫藍色。而左下角的雙胞胎和附近的星系產生的交互作用,所以拉曳出不尋常的氣體,彷彿躲在蠶繭之中。這樣的星系孕育出來的生物,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呢?

星雲2.JPG 

這是船底座大星雲的雲柱。

一般來說,這樣看起來像雲的構造,其實是許多恆星的塵埃和氣體。而通常附近會有質量很大的恆星,不斷散發出紫外線還有恆星風,促成了氣體的蒸發。而在這個雲柱中,也正在誕生新的恆星。

看似很安靜,好像什麼事都在黑暗中偷偷來的宇宙,也有如此驚心動魄的畫面。

星雲3.JPG 

在天蠍座方向上的蝴蝶星雲。

這是所謂的行星狀星雲,也就是質量很大的恆星,在逐漸死亡的過程中,會將周圍的氣體高速向外推開,就會產生類似像蝴蝶翅膀一樣的星雲,彷彿在死亡前展現一種最美麗的姿態。

(以上的照片和資料部份來自於29號的牛頓雜誌。大家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