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大薯著)
『小薯,我又寫了一篇序了,妳可以拿去放在我們的新書上。』 

『什麼?我們的新書不是已經結稿了嗎?怎麼你又寫了一篇序?』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Games at Miniclip.com - Thin Ice Thin Ice

Cut holes in the ice to trap the monsters in the water!

Play this free game now!!

小心掉到自己溜冰劃出來的洞喔
當然最好是怪物掉進去
看我的8字形溜冰法的厲害﹗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再次借用官網的照片
將椅子放下來就是床鋪喔


(馬大薯著)
晚餐結束已經是晚上九點半,大薯和桃子妹準備到車廂四處探險。在台灣的時候大薯已經先從網路上調查過仙后座的情報。除了臥舖和餐車之外,在車頭最前頭處應該有個lunge car,提供旅客在那裏喝茶看報聊天同時欣賞外面星空。雖然今晚還是雪花紛飛,想來應該沒辦法在車上欣賞北海道的星空。不過在黑夜中喝茶看外面飛過的暗色雪景這又是另一種浪漫。沿著走道來到了通往lunge car的車門,桃子妹準備伸手開門,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牛郎織女般的火車


(馬大薯著)
『這個對杯好可愛,就拿它當成紀念品好了。』位在二樓的餐廳入口處有個小巧玻璃櫥窗,櫥窗中擺設著仙后座限定的商品。其中紅藍兩色,上頭用雪白文字印著Cassiopeia文字和乾淨圖案的仙后座限定馬克杯的對杯是特別引起大薯注意。大薯經過一看到櫥窗內擺這對杯,忍不住就跟穿著藍色貼身制服的大眼睛列車小姐開始詢問。用這麼可愛的對杯在秋日午後和小薯喝咖啡,那顯然是十分浪漫的事。

『那我也要一對。』桃子妹顯然遺傳著這「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精神,只要到了一個地方就一定要找到一個當地特別的紀念品。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馬大薯著)

這年的除夕夜,大薯一家人穿著冬天用的厚重外套,手上拿著黃色的車票和行李,站在展望無人的登別車站月台上。五點半,此時天色已經全黑,寒風吹在無光的雪地上。遙遙遠遠處傳來電車踏在鐵軌上的蹄聲。今晚我們要搭豪華寢台列車Cassiopeia,在仙后座列車上跨年。

話說三個月前。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要記得隨時補充壽司材料,還要記清楚每一種壽司的配料方式喔。

希望大家能夠成為壽司店裡第一把交椅的師父。^^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要嘛新加坡,要嘛來這裡」

這幾個字,出現在「文慶雞」的店名底下,有一種傲氣。
看似順口溜,但詞句卻又不完全對仗。本來,唸起來該有些彆扭的,
沒想到,卻反而擲地鏗鏘,讓人忍不住反覆多唸幾次。應該全拜這文字中的強烈自信心所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大阪的難波,一向是馬鈴薯們愛投宿的區域。
難波四周的商店街們,有南海通、千日前、道具街、道頓堀和心齋橋等等,加上其中叢生的小巷,彼此交錯縱橫,彷彿霍克華茲學校中那些會移動的樓梯,常常教人失去方向感,卻也常常帶人走到奇妙的地方。

突然出現的小巷、分叉的商店街、和橫斷在前方的熱鬧馬路,藏匿其間的是,令人好奇的商店招牌、想讓人一探究竟的排隊人潮、以及各種食物的香味,馬鈴薯們總是忍不住被吸引過去;接下來,身在何方?

於是,永遠無法到達的終點、和沿途冒不完的誘惑,
簡直就是成人版的寶寶爬行比賽。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旁白︰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我朋友在紐約工作了10年,
每天頭也不抬地走同一條路,
但是停電的這一天,一切都不同了。
朋友說得對,有時斷訊才能使人清醒。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馬大薯著)
『大薯,我們的新車似乎還蠻長的。』

『對啊,要不然怎麼當得起黑鮪魚的名號?』

『是喔,要是你當時告訴我這個車有這麼長的話,我可能就會投反對票了。』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