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諾生巧克力蛋糕1.jpg

對認識很久很久的大小薯來說,情人節或紀念日,通常拿來喊喊高興就算了。尤其是情人節,在當天安排什麼慶祝活動根本是一種變相的懲罰,不管是情人節大餐或玫瑰花束,都貴得彷彿在挑撥情侶間的意志。

然而,當小薯看到神旺大飯店的普諾麵包坊今年情人節限定的生巧克力蛋糕,就立志非過今年的情人節不可。

小薯打電話預定了蛋糕,原本想故作神祕,撐到最後一刻再告訴大薯,表面上好像是場驚喜,但實際上小薯心裏卻顫顫兢兢,因為這情人節禮物怎麼看都是貪吃的小薯為自己準備的,如果大薯祗是個普通的阿宅可能還能呼嚨過去,但最近的大薯是個熱衷健身減重、還很納悶自己女朋友小腹怎麼會如此有料的阿宅,這個情人節幌子不用沾水一下就會被戳破了。

不過小薯仍不小心露了口風,情急之下,只能拿『我那個來了,肚子不舒服,要吃巧克力才會好』的老梗裝可憐,讓大薯心軟就範。

還好,神旺大飯店的生巧克力蛋糕很爭氣,不但獲得了大薯的讚許,評價甚至接近大薯心目中巧克力蛋糕的天王「美心蛋糕」。小薯更不用說,當蛋糕吃到一半大薯說剩下明天再吃,小薯眼睛飢渴地直盯那剩下一半的巧克力蛋糕,心中的OS高分貝叫喊著:『我還吃得下我還吃得下,讓我一口解決它們吧!』但礙於女朋友該在男朋友前維持的氣質,加上適逢情人節,小薯想,還是忍住不要破壞大薯的印象(大薯聽到沒,這是小薯我今年送你的情人節禮物喔)。

普諾生巧克力蛋糕2.jpg 

市面上不少巧克力蛋糕會強調厚實感紮實感,有些在海綿巧克力蛋糕體下功夫,有些發狠地填滿巧克力奶油像奈潔拉那一派完全不手軟的,而普諾屬於柔潤型。四吋的蛋糕正好可以對切成一口大小,看蛋糕緊緊密合在塑膠刀上,巧克力的濃度令人心馳神往,小薯根本等不及放在盤子上,直接表演馬戲團吞劍一口往嘴裡塞,細緻的蛋糕體和生巧克力彷彿像Westin飯店的天堂之床般,就好像躺在香氣四溢的巧克力雲朵上。

最後還是忍不住想說,這四吋的生巧克力蛋糕,其實不用情人節限定販賣,作為女生一個人獨享的下午茶或許才是對的賣點。嘻。


普諾麵包坊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2號神旺大飯店一樓
電話:02-2772-2121
註:在平常的日子好像也有販賣生巧克力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