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食物1.jpg 

一如螞蟻勤奮地準備食物過冬,小薯家也在過年前就開始張羅各種食物、甜點和零食。
不過其中有一半的食物,會主動飛來小薯家,因為小薯爸是受人尊敬的老師,所以學生們總是會進貢許多年節禮品,花生糖芝麻糖、松露巧克力和各式糕點,幾乎都是小薯爸小薯媽平常買起來很有罪惡感,收下來心花怒放,吃進去理所當然(最後他們一定會說「不吃的話會壞掉」的通關密語)的東西。

虎年食物3.jpg
虎年食物2.jpg

不過年節食物可不能全靠別人用送的,非得自己選購一些喜歡吃的,生命才算完整。

所以小薯爸東買一些,小薯弟西買一些,小薯召喚24小時購,最後小薯媽再去擠死人不償命的costco回來一堆東西。然後吃吃吃,不停吃的過年展開了。

而今天已經是初四了,為了讓整個吃吃吃的過程比較有意義一點(?),所以小薯就來選出各類組的冠軍。

虎年食物4.jpg 

零食類組冠軍,三星蔥蛋捲。
原本它和明治Meltykiss的巧克力競爭激烈,不過三星蔥蛋捲最後獲勝的原因,是看起來有點詭異的組合,吃起來卻意外的美味,鹹鹹的口味不但令人很有好感,而且也不容易膩,有種吃蛋卷又吃到蔥油餅又很健康的感覺;這蛋捲出品人還是宜蘭餅的發明人哦。

虎年食物5.jpg 

水果類組的第一名,吉祥橘。
小薯弟的朋友交得好,送他一箱自個兒家種的有機橘子,來自峨眉鄉的「橘子谷」,還有一個非常討喜的品種名,叫做「吉祥」,好像一剝開橘子,就會有一堆人搶在你面前跪下喊皇上吉祥、皇后吉祥那樣福祿滿堂。不過橘子皮可不好剝,幾乎要和柳丁柚子一樣頑固,不過嚐起來很有橘子的清香酸甜,小薯很喜歡這種不會過分甜的水果,不像有些柳丁打了太多的制酸劑,硬是要將小家碧玉變成酒家女。小薯覺得,就是要有那麼一點酸才叫做橘子嘛!

虎年食物6.jpg 

酒類組的優勝。HARDYS的盒裝紅酒。
老實說,今年參賽的只有它。而且還是醫生朋友建議最近容易肩膀痠痛的小薯爸,說多喝紅酒可以減輕痠痛,每天喝個半杯有益健康,所以小薯媽特別去COSTCO搬回來。沒記錯的話,五公升裝才1,000多塊,醫生朋友說這種紅酒的味道還可以,收納也很方便,也不用煩惱瓶塞或是保存,因為既然要當作「紅藥水」來喝,不用花太多時間就可以喝完。小薯家人也都覺得蠻容易入口的。

虎年食物7.jpg 

熟食類組的冠軍,明福台菜餐廳的糯米雞。
上一回小薯爸媽和朋友去明福,帶回來的剩菜已經教小薯眼睛一亮,所以這回一聽到有糯米雞可以吃,小薯可是雀躍很久。雖然只是外帶,鍋子也是一整個囧,不過一吃之後不得了,小薯當下背叛小薯媽做個不孝的女兒,將媽媽的味道拋諸腦後,而把這道菜選作冠軍。不過真的沒辦法,誰教它的湯頭溫潤甘美,雞肉嫩,鮑魚鮮,最融化小薯的,莫過於裡頭已經熬得化成糜的糯米,幾乎和湯孟不離焦焦不離孟,湯有米香,米帶雞湯濃,絕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