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晚我們要去的是新宿大名鼎鼎的燒肉店-幸永,但我們手上只有幸永的地址,可這日本人的地址還真難找,它不是用路編排,而是用一個一個區塊編排。比方說我們要找的『幸永』的地址就是『歌舞伎町2-4-11』,也就是它位於這個歌舞伎町的第2個大block之中的第4個小block的第11號建築。說實在的這對我們這些不了解歌舞伎町地理位置的外國人還真是困難。還好小晴還附了個線索『NOA新宿Mansion一樓 稻荷神社附近,大江戶線東新宿站徒步三分鐘。』看起來很簡單,只要找到稻荷神社就對了。不過說也奇怪,我們東京的書上就是沒有記載這個什麼狐狸神社(稻荷神社是拜狐狸的)在那裏。這下沒法子也只好冒險硬著頭皮先向前亂走。小晴本來以為我知道路的,就相信我的被我亂帶,兩隻眼睛瞪著歌舞伎町的酒店壽司店便利商店的亂瞄,而小智同時正縮頭縮腦的想找個小姐問路。過了兩下小晴突然發現小智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走,兩個人討論一下決定先從門牌找起。沒想到這新宿的建築還真稀奇,每個房子門面牆上貼得密密麻麻,可怎麼就找不到那該死的門牌。好不容易在一個便利商店的門上頭看到了個『歌舞伎町25-xx-xx』,看來這兒還離目的地『2』遠的很,我們就由紅綠燈決定往那邊走,隨便挑了個方向再繼續尋找下一個門牌。走過幾個路口,附近門牌的數字由25變成24,24變成23、22,我們的方向大致上是對的。可是怎麼的,越向深處走去,路燈就越來越暗,路旁小酒店的招牌也都只泛著昏黃的微光。我們真的來到紅燈區了嗎?走過了個小停車場,突然我們失去目標怎麼都找不到個門牌。小智在附近幾個小巷跑來跑去就是沒發現什麼有用的線索,只好硬著頭皮拿出我們的無雙計畫書問那站在路旁停車場門口的阿伯。他睜大眼睛看了兩下就直接說:
『少年仔,這附近沒有Mansion(公寓)喔!要找公寓要去其它地方啦!新宿這兒怎麼會有公寓呢?』
小智被他一說不好意思只好摸著鼻子趕緊烙跑。邊烙跑小智嘴裏還邊抱怨這東京的門牌還真不人性怎麼都找不到。小晴這時候突然說:
『這裏是17,你剛才沒看到嗎?』
『嗯?妳說什麼?妳怎麼會知道這裏是那裏?』
『我從剛才就一直叫你看你頭上的電線桿,結果你就是沒聽到。你頭上的電線桿寫的啦!』
小智抬頭向遠方的電線桿一看,對喔,真的有數字寫著『歌舞伎町17-2』。
『真的耶!我還以為妳是唬我的勒。』
『誰唬你啊!我覺得我們找電線桿好了。要不然找門牌好難找‥』
『喔‥好啊!』
小智只好放棄門牌計畫,開始順著頭上的電線找尋下一個電線桿。說真格的,找不到路這件事讓小智這個常嘲笑小晴是路痴的人覺得很不好意思。不過看到下一個電線桿上頭寫著『16』,小智也開始覺得開心起來。接下來就順利多了,至少不用在一個個大門前頭花心思找門牌。到了12附近,突然來到一個T字型的交岔口。右邊通往條大路,左邊的路燈光暗淡,路旁還站著間新潮的『厚的路』,就是日本的賓館Hotel啦!
『我們走右邊好了!』小智直覺的猜右邊才是對的,『可是我覺得是左邊耶!』兩個人投票表決之後就過半數通過向右邊的大馬路。一出來,咦?這不是剛才走過的地方嗎?小智看到馬上說:『我就說嘛,是左邊才對!妳剛才不堅持自己的意見‥』
『………!』。
經過這家新潮門口還有噴水池的小『厚的路』,小智很有興趣的看了它的招牌兩下。噫?服務不錯喔!休息五千,過夜九千,房間還有微波爐衛星天線無線上網電漿電視。這麼好的設備當場讓小智興奮的想把京王退掉不住來試試日本的賓館會有什麼奇妙的東東。小晴當然是馬上一個白眼把小智打回現實的世界,嗯,找路找路。再遇到下一個電線桿,我們終於又回到正常的軌道上。這段路就越走越黑,房子越走越像公寓,嗯,果然新宿是有公寓的嘛!我們已經靠近歌舞伎町之2,左右的小路怎麼看怎麼可疑,搞不好這幸永就藏在這附近哪!小智和小晴說到這兒,啊?怎麼一陣燒肉的香味從右方的小路傳來?難不成是在右邊這條不起眼的小路裏頭?小智立刻就把小晴向右轉朝著香味的出處嗅來嗅去。往前走了兩下,嗯?怎麼這一轉彎又繞回方才經過的小路呢?我們又給這日本小鬼子騙了。只好哈哈大笑地走回原來的路上,繼續向前探去。再走了幾步路,噫?怎麼被我們給穿越了住宅區,走到了大馬路上?再向前繞了兩下,突然發現這遠處有個紅紅的招牌‥看起來蠻明顯的嘛!怎麼會讓我們走了半天找不到呢?既然找到,就別客氣了。趕忙讓快被涷壞的小晴進去裏頭烤火吧!

回索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