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Blog串聯活動,讓大家可以就同一個主題,來發表交流,內容如下: 10 Places of My City - 你的城市筆記

看到10 Places of My City,腦袋裡問號很多,「10個怎樣的地方呢?舒服的?刺激的?發呆的?」「只能一個城市 嗎?」「為什麼是10個?而不是8或13個?」,記得漫畫千面女郎(現譯:玻璃假面)中,譚寶蓮對她扮演的小路人甲角色的細節, 如性別、身份、狀態等,提出一連串問題,令在場所有人驚訝不已…雖然感覺是有些像,但我想我的連串問 號,只是出於囉唆的本性和一鍋隔夜再隔夜、菜渣肉糊的"火鍋"下肚後的結果,是種正回饋嗎?

而且,湊「10 places」還真不簡單,用不同的標準,出來的數量就不一樣,好不容易1-10排出來, 正在想註解時卻發現,怎麼我的place們段落總在吃的地方做結束…看來無可避免會寫成美食指南…

我的Food and the city

1天母運動公園--
適合有點懶的陽光午後,看各種年紀的小朋友在寬廣草地上打滾,追著各式大小的圓形物跑, 等晒完暖暖的陽光浴後,再散步到天母東路的鵝肉攤,點盤鵝肉、生脆苦瓜和米粉湯,或是來兩個「江戶銀」 的海膽壽司。

2大葉高島屋--
有紀伊國書店和離家最近的ciao義大利麵,還有開幕不久、專以"供給創造需求的Jason超市。

3陽明山小油坑--
要收費的停車場,讓這兒相對其他風景點幽靜,愛看滿山長草隨風起浪,或是雲霧漫漫、環 繞身旁,然後帶一身"天地靈氣",順著陽金公路到金山吃廟口鴨肉豬腳,重返紅塵。

4北海岸--
兜風路線首選,藍天白雲、碧波白浪,配點肉粽、燒酒螺和富基漁港的炸小銀魚,另類下午茶。

5南大門--
最愛吃的韓國料理,熱熱辣辣冒個汗。

6台一牛奶大王--
夏天灌西瓜汁和仙人掌汁、冬天吃酒釀蛋花湯圓和花生湯的地方,通常也是吃完南大門的下一 站,好讓舌頭冷縮,以恢復正常大小。

7虛擬世界--
下雨或陰冷天或每月暴力症候群出現時,可以遁去的地方。最近比較常去的是warcraft、EE, 操縱我的小小兵四處橫虐,再不然到各個RPG世界看怪物。

8信義區--
華納威秀、101和新光三越,連成大型主題樂園,門票票價看個人定力,A8館B2「JOHAN」的巧克力吐司、 A11館B2「東客」的迷你可頌和法式花生三明治,是散步零食。

9新生高架橋--
最常走的一條橋,地位很像遊樂園中插滿指示箭頭的柱子,每個箭頭都通往歡樂之所, 而每個交流道下去,也都會把我們帶去一個可以製造美好回憶的地方。最喜歡假日清早空盪盪的橋面, 總來得及讓我們在阜杭豆漿賣完最後一塊厚燒餅時趕到。

10馬大薯家--
被新竹小吃包圍的「行宮」。

按下面,可看到其他人的PLACES喔。
Technorati Tags: 10placesofmy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