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去覲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函館山。看看地圖和資料,函館山走個25分鐘即可到達。而又有什麼交通工具能比雙腳更能貼近這城市,所以Let’s go。 出發時間1900整,據聞,這季節最佳觀測夜景時點會在1930以後,一切安排都很完美。

途中經過はこだてビール啤酒屋—有著函館引以為傲的地下水所釀的地酒和洋式復古風格的建築, 和明治館、赤倉庫群等名勝後,街道又恢復函館在我們心中特有的陰暗。 雖不至陰森,且街道也很整潔整齊,但,若沒有車子在一旁奔馳,感覺 倒很像走在個冷氣開得有點強的"大模型"中。

快到目的地時,我們在一個大路口前停了下來,不是因為紅 綠燈,而是在這我們該繼續直走的路線上,出現讓小智小晴茫然的障礙 物……

45度大斜角坡度

「會死吧」小晴呆若木雞、喃喃自語。一向 冒險犯難小智這次也都噤若寒蟬、不敢接話…

函館山並不高啊?!會有這 種坡度的路實在令人匪夷所思,我們想,一定是來嚇唬觀光客的,尤其函館最著 名的咖哩老店五島軒就在斜坡上……嗯,一定是這樣,所以只要我們找找,定 能找到其他較平緩的上山路,到時我們就可以像當地人般,嘲笑那些走大斜 坡的蠢蛋了…哈

(此時我們根本也沒想起有公車可上山這件事)

看看地圖,這條叫『二十間坂』,往前走有條『南部坂』,那或許就是我們要 找的。過了馬路,我們跟在一對看來也像要賞夜景的男女後面,看那女生 踩著那麼高的高跟鞋,定然知道什麼祕道才是…為了不讓對方對於我 們的尾隨心生恐懼,我們故意超前一些些,豈料走著走著,他們卻朝奇 怪的方向去,這下我們只好自立自強了。

徘徊了會兒,有條頗平緩的巷道是往山上去的,應該就是它了。只 是不一會兒,就算巷道燈光非常微弱,從小智奇異的喘氣聲、和屁股迥然 不同的重心,小晴小智走的這條路根本就是二十間坂的"雙胞胎兄弟"。 我們走到一民宅的平坦前院上,想看看清楚是不是我們的錯覺,往底下一瞄 ,啊~~「會死吧」…

但往好處想,至少我們離坡頂"應該"只剩一點點路,馬上就可攻頂,贏取屬於小智小晴勝利。

只是,抬頭看看在山頂和山腰間來來回回的登山 纜車,好像還是那麼小一隻,而那間作為纜車站的大玻璃屋,似乎也離 我們有些距離,而且不是平行距離耶…

果不其然,一個右轉,真正的好 漢坡出現…不知是斜坡走太多以至腦液不平衡,怎麼眼前這條路,和冬季奧運 陡峭的滑雪道有十八分神似。小晴正想打退堂鼓時,小智大吼了一句四聲的國罵, 開始推著小晴往上衝。當然,這裡的「衝」只是指瞬間爆發力,約莫五步 後,智的腳步越來越沉,每一步都像登山打樁似,然後喘息聲的分貝也 越來越高,到最後,智每跨一步便伴隨一聲國罵。

當最後的一步走完,我們彷彿聽見天地萬物和眾神的歡呼
回頭一望,How did we do that?
但確定的是,we would not do it again…

我們總算進入纜車、並到可以正視夜景的那面大窗戶前,然後等待其他的乘客。看著人陸陸續續進入纜 車,陸陸續續…陸陸續續…人潮似絹絹細流…一條很長很長的細流,哇 咧~這纜車怎麼裝不滿啊。

小晴往後一瞥,起碼有上百個人影在晃動, 對剛剛在好漢坡上形單影隻許久的我們來說,這些人是怎麼上山來的我 們已經不想去想了,只希望函館的夜景夠美麗,讓小智小晴的蠢能「輕 於鴻毛」…

回索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