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的陽光使人慵懶,是時候考察Ritz villa的床…


從正對pool的雙開大玻璃門進去,一張掛著白帳的典雅公主床,潔淨的床單上,有ritz貼心用玫瑰花瓣圍成的紅心和四朵卵黃花(註1),正前方的牆壁是個錯彩鏤金的花鳥木雕畫,細看,原來是可左右拉開的電視壁櫥。


「躺在床上看電視」是小智過去一年對著他家床前空電視櫃發呆的主題,尤其在酒足飯飽時更感失落。當挺著像懷五個月身孕的飽腹站在客廳,而時候又尚早,到底是要懶在沙發上、讓電視幫忙熱鬧失去血液的腦袋瓜,然後在最安逸的一刻,必須掙扎爬回遙遠的床上?還是直接攤在床上呈舒服的大字形,盯著天花板觀察裂隙的生長方向入睡,不知會夢到自己是義民廟的神豬還是法國料理上的鵝肝…

最完美的組合就在眼前,還有涼透的冷氣和軟柔柔的枕頭。只是當小智想把白帳放下,「嗯…它不能拉到床尾耶」小智嘟嚷著,仔細觀察,還真的是純裝飾用的耶,那、那蚊子怎麼辦,雖然villa裡早已點上電蚊香。過了會兒,小晴正想問小智要不要擦AUTAN防蚊液,旁邊卻已有陣陣雷聲從一張大嘴深處傳來…

(註1:其實是後來才知道,這隨處可見的白花,因花瓣內圈呈淡黃,色似切開水煮蛋,故名雞蛋花或蛋黃花,但我愛唸成卵黃花,語調會帶有巴里島給人的溫婉感)


真的是一闔眼就失去意識,小晴的大腦皮層屈從在villa的舒適之下,作了它一向頑強抵抗的事-休息,不再忙碌胡編夢的腳本、不再舖排為瑣事驚醒的橋段,一起隨小晴的靈魂沉到寧靜的最深處。

在暢快地醒來後,巴里島的夕陽快換粧上場了,先起身前往浴室梳洗梳洗—

從臥房到浴室,中間會經過一條小長廊,左邊是整面的衣櫃,右邊的長窗引著陽光進來,斜照在磨得光亮的古董矮木櫃上,高度和面積非常適合擺放行李,以至我們根本沒想到要利用衣櫃來藏匿我們糾結成團的〝衣衫鹹菜〞。

走到浴室……嗯…稱它「浴室」實在有點褻瀆神明的感覺,villa內部已經夸麗非常,但此處無異是精華中的精華。比整個臥室佔地還要廣的空間,主角是嵌在大理石中的皙白浴盆,兩束薄紗從天花板精巧的小頂蓋中優雅地垂下,潔白和豔紅的花瓣,在浴缸水裡構成半靜止的印象畫,靜美的是花瓣,浮動的是花香。而視角延伸出去浴缸後那大片玻璃外,石牆上,一個極富異國風情的捲毛獅頭,既莊嚴又放浪地笑著,嘴淌涓涓清水至下方的浮滿落葉大池中,像在吟唱宮廷的豔詩情歌。


浴缸旁放有淋浴鹽、入浴香精等,還有香精燭台和供泡澡靠頸的小枕頭,特製的毛巾架附藤籃在伸手可及處。右手邊有兩個的華美梳妝台,應該是分別給男生女生用的,為什麼呢,因為其中一個梳妝台的牆上,多了個附燈光的美容放大鏡,我想男生臉上應該沒有那麼多祕密可看吧…


浴缸左邊另有淋浴間和廁所,從梳妝台側的大門出去,還有露天的淋浴處。

但此時除了進廁所、順便看看牆邊的小畫,其他的我們暫時無緣享受,太陽真的要落海了…


在無人喧擾的海邊看落日、相擁,直至夕陽紅暈隱去,最溫柔的片刻,莫過於,即便黑夜將至,我不是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