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大薯著)

『又是耶誕節了耶!』大薯開心的說道:『今年要怎麼慶祝呢?』

大薯想起前幾年在這個時節,大小薯都會找段週六日的短短假日,瘋狂地跑到日本看燈飾、感受耶誕氣氛,讓滿街不斷重複的耶誕音樂塞滿腦中。今年是不是也該這樣試試呢?

『大薯,今年的預算已經用完了啦。』小薯有點殘忍地戳破大薯的幻想。『而且今年的節目已經準備好了。我約好了同學在那個週六晚上來家裏重溫我們以前在學校一起通宵慶祝的傳統喔。到時候你就可以看到我美麗的同學喔~』小薯順便還用美色來誘導大薯一下。

『是嗎?』大薯懷疑。雖然小薯也和大薯說過,之前這群無邪美麗的大學女同學在每個耶誕夜裏都會聚在小薯家裏通宵徹夜玩大富翁、美女撲克牌和打一塊錢麻將的傳奇。不過這畢竟是傳說,大薯有點懷疑一群女孩子聚在一起會有什麼好玩的?而且~

『那妳們之前沒有男生會參加嗎?』大薯想要確認一下。

『喔~有啊~』小薯沒有戒心地回答道:『不過他們都會像是空氣一樣地看不到摸不到,從記憶中被抹去。』

『那我這次也會是當成空氣消失不見嗎?』大薯問道。

『呃~』小薯突然警覺地防衛說道:『不會啦,這一次你一定會是主角。我已經準備好你這一次要用到的道具了。我們在玩大富翁的時候你就可以用這個道具,然後一定會全場驚豔喔!』

『那是什麼?是任天堂的Wii嗎?』大薯有點期待在幾位美女前拿著動感搖桿對著電視表演打高爾夫球的絕技。這可是大薯每天對著手機練習的運動呢!

『Wii? 那是什麼?』小薯說道:『喔,不是啦,是比那個還要更感動的東西啦。也不是什麼耶誕老公公的服裝啦。我已經訂好你就不要再問了。』

小薯一副神秘的本山人自有妙計、不打算繼續說明下去的表情。而大薯也是有骨氣的,既然妳不肯說,那,我當然也就不問,就看妳到時候搞出什麼玩意。

就這麼過了幾週,終於到了耶誕假日的前幾天,四周的建築和樹木都已經掛滿了閃爍的燈飾,公司的耶誕老公公也送完了禮物。這晚上小薯突然有點氣急敗壞在電話中說道:

『啊,我同學的小孩突然感冒沒辦法來,我們週六晚上的聚會只好取消了啦~現在就剩下我們兩個要自己過耶誕節了。』
『喔?』大薯有點驚訝,『那我就在明天晚上去接妳來新竹過節喔~』
『好啊~』

就在這週五的晚上。

大薯飛車到了台北淡水將小薯接上豆豆號,準備開始二天的狂歡假期。而小薯則像是諸葛亮般指揮著阿信將一個超大瓦楞紙箱小心翼翼地抱上豆豆號的後座。

『這是什麼?』大薯問道:『是我的道具嗎?』
『當然啊,要不然會是什麼?』
『那,現在可以告訴我是什麼了嗎?』
『你明天就會知道了啦。』小薯還是神秘地這麼說著。
『還不能知道喔?』

隔天的週六晚上,大薯的兩個同事:小黑一號和小黑二號,與小薯的大學同學霜淇淋小姐剛巧有空一起到大薯家裏吃晚餐聊天。照慣例要有人負責準備晚餐和飲料;小薯在分配完正事之後,又偷偷神秘分配了一項工作給還在外頭採買的小黑二號:『你要幫忙準備玉米粒喔~』

『玉米粒?』大薯插嘴問道。『爆米花的玉米嗎?那不是到7-11就可以買到了嗎?』
『不是啦,我是要拿來自己爆的。而且不可以是那種已經加好奶油調味的。』
『為什麼?自己爆不會很麻煩嗎?妳之前有自己爆過嗎?我都是用微波爐耶!』
『可是我買的東西就是自己爆爆米花的爆米花機啊!』
『什麼!妳是說那個輕輕的大箱子是爆米花機?』
『要不然你以為那個箱子會是什麼?』小薯終於說出了這幾天來仔細保守的秘密,眼中泛著說不出的激動。『那我們應該有奶油和糖漿吧?我們今天要自己爆米花喔!開不開心?興不興奮?』
『啊~』大薯對小薯的創意有點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聽到這兒小黑一號連忙將紙箱拆開,鏘鏘!紅色的爆米花機出現在大家面前。眼前的畫面有點讓人目瞪口呆,有點讓人覺得莫名的感動。一個具體而微,像是會放在華納威秀賣電影票櫃檯上的爆米花機讓縮小燈照過,穩穩立在大薯家中桌上。大薯張著口看著這個機器,小薯則是得意微笑著。『那接下來呢?』大薯問道。

『等我們吃完晚餐就可以開始爆爆米花了啊!』
『這裏頭有一包玉米耶!』小黑一號驚訝的說道:『可以讓小黑二號不要再花時間去買玉米,這裏就有附了。霜淇淋,霜淇淋快打電話給小黑二號~』
『小黑二號,小黑二號,你可以直接回來了。』霜淇淋對著手機開心得喊著,大家已經等開飯很久了。
『Roger~』小黑二號。

就在酒足飯飽、看過第一段日劇Attention Please後,這台被小薯命名為「宇宙超級無敵爆米花機」的小小機器立在小薯的腳前。用濕布和乾布擦乾淨本體後,「宇宙超級無敵爆米花機」外表閃爍著光芒,霜淇淋小姐根據說明書所寫,跪在地上專注地量好倒入珍貴的玉米粒,Switch On!像是巨大烘乾機的冒出熱氣,風扇聲大聲響著。說明書上寫著「幾分鐘後就會出現爆米花」,一旁的人們不敢眨眼盯著它就怕錯過第一顆爆米花出現的感動。XBOX360的遊戲被暫停,相機和錄影機拿好,就等著白色的影子跳出來。就等著,就等著‥


『小薯,已經快要二十分鐘了。』大薯忍不住要提醒小薯。『妳確定這是對的嗎?』
『嗯~』小薯咬著嘴唇,實在不想也不願意承認失敗了啊。『小黑你確定那個玉米是真的嗎?』
『要不然我們要不要試著先用瓦斯爐爆爆看?』小黑一號提議。
『不會啦,我有聞到玉米的香味了。』霜淇淋安慰著小薯,果然是好同學啊!
『可是已經過很久了耶~ 說明書上面有寫要多久時間嗎?還是我們要看英文說明書才對?』『我們再等一下好了。』小薯失望著說道,恨自己買到中看不中用的東西。

再過十幾分鐘,大薯實在忍不住好奇的打開頂蓋偷看,金黃色的玉米粒已經像是被燒烤過般的黝黑。小薯嘆著氣,不好意思的向觀眾抱歉今天最後的高潮到此為止,然後幾位好友就在失望中回家。睡前大薯還聽著小薯不斷檢討思索倒底是哪個環節出錯,這麼簡單的東西應該不會有問題才是啊!而且都已經聞到味道了。怎麼會在等這麼久之後還不肯爆兩下呢?難道是玉米的問題?

『對啦,一定是它附的玉米有問題啦!我在買的時候網頁就有說我們要自己準備玉米粒的啦!』小薯有點生氣說道。『而且它的網頁上還說要到家樂福買顆粒飽滿的比較好爆的。可能是有人失敗之後跟他們抱怨他們才更新網頁的。』

『喔,好,那明天,我們就去買新鮮的。』大薯已經快睡著了。
『你要答應我明天要去買喔。』
『好好。』


在小薯的期待中大薯到Welcome買了「爆米花專用玉米」。本來是該到家樂福買小薯所指定的「標準玉米」的,但是大薯之前已經在大潤發裏頭轉了半天還找不到乾貨區後就決定直接放棄要再買第二包玉米的念頭。就這麼,這機器跟我們回到淡水後,用新玉米重新開機,隆隆風扇聲伴隨著我們看TiVo錄下AXN的驚險大挑戰第七季。而這回兒因為淡水比較冷,所以大薯又再等了比較久才吭聲。

『它還是不肯爆耶。』大薯耽心小薯要哭了。『應該還是玉米的問題啦。要不要叫阿信去樓下試爆一下。』
『我明天要跟他退貨~』小薯眼眶中已經泛著淚水。『你幫我看一下它上面的電話是幾號。』
『喔。這上面有寫電話。噫?』大薯眼尖。『這上面的照片和我們的機器不大一樣耶?』
『什麼?你說什麼?拿來給我看看。』
『就是這個圓形的蓋子,照片上好像比我們的低很多。這樣應該熱氣比較不會散出去。』
『對啊!等一下涼了之後你拿出來改裝一下。』小薯找到一線希望。
『還等啊?就直接拿出來用毛巾拉拉就對了。』大薯比較直接。


第二批準備犧牲的玉米上場。改裝後的玉米機再度發出隆隆巨聲,這次要再失敗大薯也已經想不出什麼說詞可以安慰小薯了。又過了十幾分鐘,小薯已經全然心慌,大薯坐在機器前決定破斧沈舟,拿起剩下的玉米粒,一股腦的倒入正在運轉中的機器。

『你不要生氣啦,』小薯怕大薯是生氣了。
『沒有啦,我是要試試看會不會是因為我們玉米放得太早,所以被烤乾了反而爆不開。』
『對喔,你好聰明呢。那我們再等一下。』

再過了五分鐘還是沒有動靜,大薯已經要開始想新的方法來安慰小薯的時候,小薯突然大叫~

『你看你看,我看到有東西在跳了。』
『真的嗎?我來看一下。』大薯挨近機器盯著風口。『啊!在爆了!真的在爆了!』

圓筒形狀的加熱器部份擠著跳躍的雪白爆米花。雖然速度不甚快,但是確實在此起彼落的四下彈跳著。小薯眼眶流轉著感動的眼淚,當我們吃到第一口自己爆好的爆米花時,有點莫名的激動。雖然以前已經用微波爐爆過無數次的爆米花,雖然用平底鍋自己做爆米花也不是件偉大的事。但是眼前的小小爆米花機,帶給大小薯的不只是爆米花,而是歡樂時光與美好而無價的回憶。



祝大家也有個美好回憶的耶誕假日與新年~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爆出來的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