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出電梯,我們像走進一座幽林。燈光透出點綴楓葉的和紙,如一輪明月,又如一池清澗。極致的日式閑靜,靜悄悄的走廊如祕徑般。
馬鈴薯們發現,這兒每個房間都有一個非常詩意的名字,似乎隨時都會走出一位與世隔絕的藝術家,人們會這麼稱呼「風若葉的中川先生」,彷彿你是打上燈光的藝術品。

不知道我們的房間會有怎樣的雅名?

「爽籟…」馬鈴薯們小小聲念著房間門口木牌上的漢字,女服務生正幫我們打開房門。
『爽籟?什麼意思啊?』馬鈴薯們歪著頭思考,一時之間很難體會其中的妙意。

不過,「爽籟房的大小薯先生小姐」聽起來真的不像打上燈光的藝術品。


但一踏入房中,馬鈴薯們迅速明白,我們絕對樂於當「爽籟的大小薯」的,而且百分之百會變成「爽到賴在房間不出門的大小薯」!

最先映入眼簾的是傳統日式起居室,雙色交錯的榻榻米上擺放保留天然原木樹型的長桌,沉穩的深褐色襯托桌上的錦繡和古玩般的小彩罐,大方又帶著雅趣。
讓大薯目不轉睛的,是起居室中40來吋的大電視。基於職業病和男人天生對「大」的一種渴求,大薯蹲在電視旁就不起來了,東摸西瞧,活像廚師在檢查鴨子屁股一樣,而電視旁的木盒中,羅列無線電話和各種電視、冷氣甚至調節燈光的遙控器。

這根本就是男人的玩具箱。

此時,女服務生打開一旁的壁柜,換小薯『哇』了一聲,壁柜裡隨之亮起來的燈,像巨星出場那樣聚光在有好幾層透明抽屜的木櫃上,每一層抽屜都整整齊齊擺放一件衣服,像百貨公司專櫃般,那是各種尺寸、男女有別的浴衣,屬於古樸的顏色和花樣。


『不過我們已經有在樓下選的薄和服啊,那這些浴衣要什麼時候穿呢?』小薯疑惑著。

女服務生也疑惑著小薯臉上的表情,於是走到另一邊拿出另一種純白西式的睡衣,她以為小薯不滿意日式的浴衣。
這、這是魔術師表演嗎?帽子裏可以抓出源源不絕的浴衣睡衣?

我們跟著到睡衣冒出來的地點一探究竟,原來起居室的另一邊,有附帶整面牆鏡子的梳洗台,再延伸過去則是透明淋浴間和私人露天溫泉池。
所以牆上的架子有一疊疊蓬鬆的白色毛巾和浴衣,最下面一排提供各式男用女用保養品,
男生從整髮水到刮鬍用乳液,女生的乳液和化粧水就有兩種不同的知名品牌,洗臉專用清潔乳到髮膠,甚至指甲油的去光水都有了!


從男人的玩具箱,到女人最愛的衣服和保養品,只能說鄙の座深諳男人女人的心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