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香港】Lanson Place精品旅館Ⅰ
當大薯辦好入住手續,拿到一張磁卡。
將磁卡插入電梯裡的小洞,電梯就會帶我們到我們房間的樓層。同時,那張磁卡也是鑰匙。

走到我們的房門前,小薯注意到隔壁房間的門口,顯示房間號碼的小框框發出橘色的亮光。再往其他房間門口看,大部分也都在發光。『大薯,那是什麼意思呀?』『我哪知道啊!』

打開門,
門口的左右兩邊,都是沒看過的東西。


右邊是一整套的廚房設備,我們說的一整套,可不是只在說水槽、熱水壺和杯杯盤盤而已。隱藏式的電磁爐,抽油煙機、烤麵包機、大小鍋具、刀叉筷鏟和砧板;還有,那個微波爐是怎麼回事?!這裡是旅館還是出租公寓啊?! 


往左邊一瞧,優美曲線的馬桶,時尚的盥洗設備,獨立的淋浴間,幾乎可以一覽無遺。嗯?一覽無遺?!

原來,整個衛浴有如在一個玻璃小屋中。
大片玻璃的牆面和拉門,搭配金屬亮銀色的門把及邊框,設計感十足,我們彷彿是在信義路某高級廚衛傢俱店門口看展示,眼睛被閃得快睜不開了;
當然,在某些玻璃面上,仍作了霧面處理,或運用洗手檯及大圓鏡,作為巧妙的屏壁。但,那種透明感,還是挺令人害羞的。這裡是Hotel還是Motel啊?!



房間角落的小客廳,可以讓馬鈴薯們翹著腳看大電視的HBO,或者向櫃台借幾片DVD來餵播放器吃;旅館的DVD片數好像挺多的,目錄有些厚度,只是那一份目錄很搶手,始終輪不到馬鈴薯們。

不過,小薯吃飽了就想往床上攤成大字,而貼心的是,床對面的牆上也嵌有一台小電視。再不然,將房間的燈全熄了,拉開這頭到另一面牆的整片窗簾,窗外密集的高樓有如織的燈火,我們的房間彷彿被星星擁抱,浪漫。




(早上掀開窗簾,其實又是另外一種景象。怎麼,原來我們和附近的大樓靠得如此近!一大堆不用望遠鏡就可以看得通透的住家,還有更多窗簾後不知道是否藏了望遠鏡的房間…)

至於最重要的是,Lanson Place的床到底好不好睡?『鼾、鼾、鼾,呼~呼~呼』


只是,隔天早上九點多,
小薯還在床上昏迷,而大薯睡眼惺忪在馬桶上沈思,
『叮~』門鈴居然響了!歐巴桑說要來掃地﹗
我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的門口會亮起橘燈。原來,是請勿打擾的燈號。 

毫不猶豫地,大薯用力按下去。

這房間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桌子上的一本彩色小書。
一翻開,琳瑯滿目的美食照片,從中式、泰式、日本料理到歐美各國菜色,不管熱菜還是冷盤,只要一通電話,就能夠讓你的房間變成餐廳。
而這本叫外賣的書的厚度,也具美食之都的架式。馬鈴薯們翻了快半個鐘頭,口水也滴了半個鐘頭,還是無法決定該如何取捨。弱水三千只能取一瓢飲,實在是件殘忍的事。

整體來說,Lanson Place的房間令人滿意,它有一種輕鬆寫意的氣氛,讓人很享受待在房間的時光,也不覺得放棄外面的世界太過可惜。有電話,可以叫外賣;有微波爐和電磁爐,可以熱剩菜;窗外有夜景,但記得不要在窗戶前"表演"太多東西給別人看;大電視、小電視加上舒服的床舖,以及那一間透明的浴室…

『為什麼你家不是這個樣子?』大小薯要離開的時候,異口同聲惋惜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