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想了很久,我對妳看開了。』大薯在電話那頭說道。

小薯對這句沒來由的話,嚇了一跳,很緊張問:『什麼意思?對我看開了什麼?』

『喂,妳緊張什麼?我只不過說對妳看開而已啊。』

『當然緊張呀。當你聽到有人說對你看開了,不就好像在說:我放棄你了!』

『哎唷,妳在說什麼啦?!讓我說完好不好。』大薯邊笑邊說。

『喔,快說。』

『我的意思是,我已經認清楚妳不是林志玲、而我也追不到林志玲的事實了,所以從現在開始,我願意讓妳多花一點錢,讓妳朝林志玲的方向前進。』

『……』小薯停頓了一下,試圖整理和分析剛剛所接受到的外星訊息。『啊?什麼?我可以多花一點錢?』小薯只抓到一個重點,至於其他,聽不懂!或許也不需要聽懂。有人要拿錢給妳花,花就是了。

『妳沒有聽懂嗎?我是說,我已經看開妳不是林志玲的事實,所以我以後會好好花錢培養妳成為林志玲。』大薯的語氣透出一點莫名的得意。

『……,那可不可以請問一下,在你"看開之前",是怎樣的狀態??我在你眼裏是林志玲嗎?』

『嗯,瞇起眼睛看的時候。』

『哈哈哈,那為什麼不保持同樣的狀態就好。你就繼續瞇著眼睛,我就繼續當林志玲。』

『那不一樣啊。我現在知道妳們之間的確存在一點差異,而我也不再夢想可以追到林志玲,所以我會專心好好培養妳走上最美麗女人的道路。很感人吧!』大薯說得很陶醉,他是真的認為,自己正作出很不凡的愛情宣言。

『很感人??哪裏很感人?』

『不會嗎?』

『大薯,如果真的要感人,你應該說「小薯,從今以後我不再夢想林志玲了,妳就是我的唯一,不管妳將來變成什麼模樣,我都會一樣愛你的。」這樣才對啊。』

『是這樣嗎?』

『當然。女生當然都喜歡聽男生說「我的心裏只有妳一個人,其他再美的女人如林志玲,我也不會放在心上,也不會看進眼裏」。』

『可是這是謊言呀。』大薯很不怕死地直言道。

『有什麼關係?!我們就是喜歡聽啊。你就昧著良心說嘛。』

『叫我昧著良心?!』

『反正,你都可以瞇起眼睛看當我是林志玲了,那昧著良心說我喜歡聽的話,不是一樣嗎!嘻嘻。』

『妳們女人的邏輯真是複雜。我投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