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牛,牛!瑞穗牧場耶!小薯,這不是妳充滿回憶的地方嗎?要不要再去一次!』大薯興致高昂說。

話說上一次,小薯在瑞穗牧場慘遭乳牛攻擊,不但將小薯運動長褲的褲角當作牧草來啃,還越嚼越起勁,抽都抽不回來。小薯立刻大喊救命,大薯卻拿著攝影機在旁邊笑翻天。還好小薯的運動長褲很厚,乳牛一時半刻還嚼不爛,大薯和乳牛拔河,好不容易用勸牠死心,但小薯NAUTICA運動褲上頭,已經留下一大灘牛兒的口水。

對大薯來說,那段錄影,堪稱是大薯掌鏡以來,最笑中帶淚的佳作之一。

雖然大薯一直興致勃勃想重現當時的畫面,但今天,小薯穿的是七分褲,小薯不想被牛舔腳,因為聽說禿頭的人讓牛舔頭會長出頭髮。但小薯喜歡自己光滑的小腿。

小薯好不容易壓制住大薯的念頭,只是,當開車靠近台東時,「初鹿牧場」的招牌又很不識相地出現了,然後小薯還很笨、催眠似地唸了招牌上的字:『你看,初鹿牧場耶』。

『我要去,我要去。』大薯觸電般,挺直了背,用力轉動方向盤。

十來分鐘後,大小薯到了初鹿牧場的大門口。

和瑞穗牧場不同的,初鹿牧場位於一座小山頭,得經過一段蜿蜒的山路。當車開在山路上,小薯很沒安全感想:乳牛會在山裏面跑來跑去嗎?那應該是山羊作的事吧?﹗

然而,一看到初鹿牧場的翠綠草坡,連綿起伏,四周有遠山環繞,小薯耳邊不禁響起「高山上的小木屋,住著一個小女孩。她是一個小天使,美麗又可愛。」的卡通主題曲,在阿爾卑斯山的山谷中,小蓮光著腳丫快樂地奔跑,牛兒羊兒快樂地吃草。現在小薯眼前這一片美景,只差,活生生的乳牛了。

牛到哪裏去了??

答案,在牧場的廁所旁邊可以找得到。幾隻黃黃黑黑的乳牛,在角落的柵欄中,安靜或吃著遊客遞給牠們的牧草,大大的眼睛,長長的睫毛,老僧入定看著邊拿青草靠近牠們,邊害怕地尖叫的小孩。

或許其他乳牛在隱密的地方舒服睡午覺,而這幾隻牛兒抽中了籤王,只能在這裏當賣笑的公關小姐。

雖然沒能遇上乳牛的放風時間,沒能看到鮮草地上的乳牛快樂哞哞叫,不免教大小薯有小小的遺憾。不過初鹿牧場裡,有另外一群牛兒盡忠職守,專門逗遊客們開心。






五顏六色、奇裝異服的牠們,在樹上,在屋頂上,在樹林間,快樂向遊客拋媚眼,任人摸、任人抱。初鹿牧場雖然沒有像瑞穗牧場那樣,隨時可以看到很遠很遠的牧地上有活生生的乳牛吃草,不過初鹿牧場卻也因這些特別的"公仔",成功塑造出主題公園的感覺。




牧場除了提供腳踏車和馬車,
還有一群人踩著好大的雪橇在走著,很有娛樂效果。



『初鹿牧場的牛奶非常好喝喔。』比起看到活生生的乳牛,大薯對這兒的牛奶的更為陶醉。這也是大薯不知道第幾次用漫畫少女般的眼神,向小薯敘述一段他與初鹿鮮奶的往事。

大薯在少不經事的時候,親戚從初鹿牧場帶來了一袋牛奶。『為什麼是一袋?』小薯好奇,牛奶不是裝在玻璃瓶,就是紙盒中啊。『喔,就像買豆漿一樣裝在塑膠袋裡。』,那時候可沒有真空包裝或低溫保存那麼講究,『但,我從來沒有喝過如此好喝的鮮奶。』那滋味,讓大薯思渴至今。

通常這種時候,一個好女朋友,便會配合男朋友景仰的表情,只是小薯對牛奶有深仇大恨,就算小薯咬牙,咬最痛的那顆蛀牙,也無法彼此逼自己說出『真的呀!我也好想喝喝看』這句話。

然而,

『我,我要吃霜淇淋。』小薯對牛奶作的霜淇淋倒是完全俯首稱臣。不過有些可惜,初鹿牧場的霜淇淋只有優格口味,雖然嚐起來不錯,但小薯一向不走健康路線,既然出門吃吃喝喝,就要又香又濃又肥又膩的,優格和青菜,躲在家裏吃就好了。如果初鹿的牛奶那麼香醇,當然做成濃郁的香草冰淇淋才是正道呀。


『接下來,喝喝看這個。』大薯等到小薯舔完霜淇淋,解除戒心之後,便將初鹿鮮奶慢慢地,像珍古德接近大猩猩般,推近小薯的視線範圍。

『唔~』小薯下意識地別開頭。

『真的很好喝,不相信我喝給妳看。』大薯用力從吸管中吸了一大口。

『真的一點臭味都沒有嗎?』

『我保証。』

小薯先低頭嗅了一嗅,再咬著吸管的前端,避免一不小心吸得太大口,最後再丟給大薯一個「你可不要害我」的眼神,然後屏氣凝神,小小吸氣-

一股冰涼涼的液體浸潤了小薯的舌頭,小薯放鬆口腔和鼻腔的肌肉,解除味覺的封鎖線;果然,小薯沒有嚐到一絲奶腥味,感覺上,初鹿鮮奶就像豆漿、杏仁、牛奶的混合,但去掉一切怪味,所剩下來的口感,而餘味有種高山空氣的新鮮。真的很不錯。

往後大薯對初鹿鮮奶魂牽夢縈時,小薯會懂得那個表情的,也會同時想起初鹿牧場那隻爬上樹的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