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座街上看到的怪車。是遇上只偷外殼的小偷嗎?


趕進度啦!

明明說好是火鍋之旅,明明預計每天至少要吃到一個火鍋,明明以為兩個人吃一個火鍋對大小薯來說,易如反掌。

哪料到,第一天晚上的安康魚火鍋就將大小薯重重撂倒在地。即使回銀座附近散了近一個小時的步,希望寒冷的夜風將體內的熱量一口氣吹熄冰封,讓我們可以再到淺草去晉見另外一個火鍋。但,最後我們仍然像大腹便便的女人,邊捧著大肚子邊喘氣,回旅館睡覺。

第二天晚上,大小薯的火鍋行程,又再次受阻。這回是米老鼠纏著我們不放,一個接一個的遊行和煙火,教人應接不暇;而長時間浸在10度以下低溫的大小薯,又冷又餓,失神走進了迪士尼樂園的餐廳,背叛了火鍋之神。

第三天,大小薯知道不能再這麼沈淪下去,於是刪掉早上的行程(其實是爬不起來),將牡蠣土手鍋列為重點完成目標,絕對要吃到!大小薯燃燒鬥志,拿好地圖,打開手上的衛星導航,朝銀座かなわ前進。

かなわ是一間在廣島開業140余年的老舖,近年在銀座開了分店。賣的美食不消說,當然是廣島的牡蠣。廣島的牡蠣一向出名,因為瀨戶內海有牡蠣最喜歡的環境,某些海域波平浪靜,還有河川注入海中,淡水與海水交會出豐富的養分層,讓貪吃的牡蠣能忘我地把自己養得肥嘟嘟;此外,適宜的夏天溫度,也讓牡蠣可以順利變性,產下更多的卵。嗯,牡蠣會隨著水溫而改變性別,溫度越高,"母力"越多~

『可是我不是很確定,他們中午會不會賣火鍋耶…』快到達目的地時,小薯不安地向大薯招供。

『啊?!什麼意思?』

『因為它網頁上的說明我看不太懂,好像有些分店只有晚上才供應牡蠣火鍋。』

『啊啊啊…來不及了,先去看看再說。』

餐廳的氣氛和網頁照片上略有出入,小薯原以為會走進一間充滿高級感的餐廳,不過除去照片上那種沙龍的朦朧光圈,銀座かなわ比較像一間平易近人的小食堂(不曉得最近它搬家後,風格有沒有改變)。而且更令人高興的,是從歐巴桑服務生嘴裏,我們聽到:『是的,我們中午有供應牡蠣土手鍋。』


大小薯記得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牡蠣土手鍋,對它獨特的鍋法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果說切菜有刀功,打拳有招數,火鍋當然有鍋法。東西全丟進鍋中煮是一種方法,而牡蠣土手鍋則是將一層厚厚的味噌,塗抹於鍋子的內緣,就像在火鍋裡築起一道味噌做的內牆,然後再將湯水和食材放入,在湯逐漸沸騰的同時,味噌也會慢慢崩落,溶解在湯中。

而這特別的味噌泥牆,也是土手鍋名稱的由來,土手就是泥牆的意思;當然也有人說,土手是發明這種火鍋的人的名字等等。不過小薯比較喜歡前者說法,看味噌像泥牆一樣崩解,然後湯頭變得濃稠,胃口也會跟著大開。 

(明天待續^^)
arrow
arrow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