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大薯著)

『大薯~』
『嗯。』
『大薯該起床了。』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自從看了「跟著大亨去旅行」這本書後,小薯一直對半島酒店的房間裡,一個祕密空間很感興趣,據說,晚上將皮鞋放進去,隔天早上拿出來就會閃亮如新。因此,非常嚮往能夠住進去半島酒店,一探究竟。

不過,書已經看了好些年,小薯仍然沒能住過、喝下午茶過、甚至進去過。

然而小薯和半島酒店,卻有某種奇怪的緣份連結。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話說馬鈴薯們逐漸將關西機場當成探索樂園,範圍不再侷限三樓的土產和餐廳,路線擴展到二樓的日本國內線。

在那裏,大薯發現了LAWSON,我們最常在日本光顧的便利商店。在機場逛便利商店似乎很蠢,可是相對於土產店絕大多數稀奇古怪、不著邊際的土產,便利商店裏賣的,才是比較真實的日本,口味很實際、形狀很實際、價錢也很實際;買一個連當地人都不吃的東西,叫做凱子外交、不叫做異國風情。此外,在機場逛便利商店的好處是,主要的旅行行程已經完成,行李最主要的空間也留給最想買的東西,多餘的時間和閒置的空間,留給便利商店,正好。

而大薯更是運用到極致:上飛機之前,買一堆便利商店的優格,因為航程不長,乳酸菌還能勉強撐上幾個小時不熱死,回家之後,趕緊買牛奶來養這些產地直送的乳酸菌。於是,冰箱裡一罐一罐的,『這是日本的優格喔』大薯常得意地介紹,並滿足摸著宿便被驅趕後、而消下去的小腹。

就這麼,常去大阪出差的大薯,和關西機場的便利商店成為好朋友。在一次出差之後沒多久,大小薯一起去大阪玩,最後一天在機場,大薯神祕兮兮,帶小薯到二樓,角落的地方多了一個新的餐廳區:『町家小路』。令人驚喜的是,居然有咖哩飯老舖「自由軒」,以及章魚燒名店的「たこ昌」,更有大水產公司直營的壽司店,熱門的義大利餐館、御飯團專賣店、湯品專賣店等等,幾乎接近城市美食展的那種層次。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機場的豬排三明治


日本的關西機場是馬鈴薯們的日本旅行中,造訪最多次的"觀光景點"。身為全世界第一座人工島機場,七年挖砂填海的艱辛就不提了,它所承載的工程精神就足以成為大阪市的地標。

然而,關西機場不但改變了地球的地貌,它也讓大阪府"長大"了;也不曉得是預謀、還是無心插柳的結果,機場蓋好的那刻,大阪府開心地擺脫「日本最小府縣」的封號,雙手奉送給四國的香川縣-一個幸好有讚岐烏龍麵可以光宗耀祖的地方。所以說,這個人工島的誕生,應該對那些厭煩聽到別人用「袖珍」來形容自己的國家,有某種啟發,一種"轉大人"的祕方。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通常人家說,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自由安排時間,相對旅行團而言。

我們很自然想像,那是一幅悠閒優雅漫步在異國街道的畫面。然而,曾經當過背包客的人都心知肚明,那樣的畫面一如書本中,為數不多的美麗插畫;絕大部份,我們努力壓榨時間,壓榨嬌生慣養的腳,把整個旅行行程壓縮蠅頭文字般的大小。

但,不管怎麼說,在某一個地方,背包客和旅行團的時間,一樣平等。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大阪的夜晚我們習慣從燒肉開始,今晚小薯欽點的是燒肉龍頭地鶴橋中的白雲台,除了看上它是網路票選前兩名、鶴橋的盛名也是讓我們想一窺奧秘的原因;

從車站鑽出時已接近九點,但鶴橋的商店街仍大放光明、異常熱鬧,空氣中也有越來越濃的燒肉味,只是路旁卻沒想像中佇立太多燒肉店,前頭破舊的JR站陸續有西裝畢挺的上班族湧出,該在這車站旁的白雲台不見蹤影,地圖大師大薯拿過地圖一瞧,原來我們得繞進車站旁的小巷到另一邊,而所謂的小巷,感覺倒像光華商場裏兩旁擠著小店的走道,而且鐵門也都拉下,只有頭頂微弱的日光燈,還好走動的人不少。小巷的盡頭一陣濃郁肉香撲來,隨著拉客的呦喝聲越大,我們到了一處四周都是燒肉店招牌的奇異地方。

不規則延伸的小巷裏盡是燒肉店,年輕的工讀生不斷以爽朗的聲音攬客,整個氛圍是熱鬧又好聞,抬頭一看,白雲台紅底白字的招牌在我們頭上發光,而且沒人排隊,快進吧…

一進門,女服務生先迎上來告知營業時間只剩一小時,然後詢問我們還願不願意在有點小趕時間內用餐,已經被燒肉香薰得每個細胞都瘋狂渴望肉的馬鈴薯們當然點頭說好,然後菜單一打開,快速且貪婪地點了一桌肉,加上為我們服務的韓國女生古錐古錐,大薯和她哈啦了會兒,就順從地聽她建議加點韓式米酒,沒幾分鐘,所有的東西擺滿除了烤爐以外的桌面,智準備好戰鬥姿勢…牛舌受死吧……(滋滋喳喳滋滋喳喳)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內容有些18限,請斟酌^^")

前兩天,大小薯正在看緯來日本台的日劇「交響情人夢」。

劇中,主角們彈奏樂器時,優雅的神態、專注的神情、和藉由音樂帶給人強烈的震憾及感動,讓大薯對於音樂學校,那樣的異世界,充滿各種想像與好奇。

所以每次在看「交響情人夢」之後,大薯總喜歡抓著只短短念過六年音樂小學的小薯,問東問西。這個晚上也不例外。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說了不少阿信的故事,應該來炫耀一下她的一手好菜。
畢竟,阿信可來自越南,是名廚安東尼波登對其食物讚譽有加的國家。

一開始,阿信還忙著學習小薯家口味的料理,我們也在觀察她的廚藝。逐漸,確定阿信在廚房比學習語文還要游刃有餘,即使,她老是說不清楚鹽和糖、鹹和甜,但,也很少排骨甜湯、焦飯菜糊或鍋子燒破洞的情況出現,廚房安好,小薯家人腸胃健康。

於是,我們到超級市場看到什麼越南的食材,就會買回家。魚露、河粉和米粉等等,只要上頭有越南字的,不管會變成什麼料理,都帶回家給阿信看。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上網搜尋著「檀香」,為的是,悶熱的夏天中,常睡不好的夜。

已經有一罐檀香的沐浴乳,105元那一種,很人工的香味。
但,洗澡時閉上眼睛,還是可以想像森林的氣味,就像小孩假裝紙箱是城堡,同樣可以得到安全感。105元的放鬆感,也不差。

只是,無法維持到小薯入睡。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老闆娘終於有空來招呼我們,並非常抱歉造成我們的等候,甜美的笑容和親切的態度,讓小薯一下子忘記要對大薯稱讚別的女生這件事吃醋。
你知道在學校有一種女生,不僅男生們為之傾心,更讓女生捐棄同性相斥、弱肉強食的競爭天性。「品悅糖」的老闆娘,無疑就是那種人見人愛的女生。

馬鈴薯們一高興起來,胃口大開,不過還是故作矜持『請問什麼蛋糕最好吃呢?』,老闆娘仔細介紹幾款引以為傲的蛋糕,不過並不是每一款都有,有些已經賣完、有些還要看老闆什麼時候會從廚房端出來,她也請馬鈴薯們到玻璃櫃看看有哪些喜歡的。

馬鈴薯們對看一眼,心裏明白無須多此一舉,『那可不可以現有的每一種都來一塊呢……』。老闆娘忍不住噗嗤一笑。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