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RAEMON我們來了~~~
終於、終於,小智小晴站在朝思暮想的「小叮噹列車」前,四周盡是和我 們一樣興奮的大小孩,在每節畫有不同主題的車廂前佇足、拍照、驚嘆 ,整個月台充滿快樂的笑容笑聲,就如同每每看卡通那種渾然忘我的純 真;

準備上車的當頭,智請了個酷似瀧澤秀明的列車服務人員來幫忙,「哇」 小晴的純淨心境瞬間轉上演慾望城市…還好智只顧看著那人頭上戴的 DORAEMON紙帽;
車廂裡沒有外頭來得夢幻,不過車頂上貼有大雄、 靜香等人的彩色大頭貼、椅子上 還有誘惑人想順手牽羊回家的可 愛靠頭布,在行李架旁的牆壁上 也有整輛列車外觀的完整圖片,而當哆啦 A夢和大雄的聲音從擴音器 傳出時,氣氛更是熱到最高點,那一刻真的會覺得,這輛列車要載人駛 進卡通世界裏了,本來安坐在椅子上的小孩們,也開始〝活〞起來,而 同時,剛剛的瀧澤秀明和另個女工作人員也進來分發 小叮噹帽給大家、並示範該怎麼折,瞬時一個個的座 位上多了許多哆啦 A夢的頭,小智入戲地不准我拿下 來,並頂著這帽子到處溜達;

列車的第四車廂名聞遐邇,因為它被改裝成小小遊戲室、火車中的卡通 天地,智銜命去照相回來給我觀賞,但一度被”退稿”,因為小晴印象中 那兒可是有個真人大小的哆啦A夢,「有得堪抱直須抱」,小智只得再度 在玩瘋的孩子群中,留下紀念照…

沿途還 經過非常美的海灣,藍灩灩 的天和 波光粼粼的海面,當火車一 次次鑽 進隧道、繼而一次次鑽出隧 道時,躍入眼簾的不僅是乍現的光明,還有那舖天蓋 地清爽的湛藍,彷若帶著身心做著一次次的深呼吸,舒服極了。


到吉岡海底站還要一個時辰左右,來場野餐正好,也不知是誰這麼冰雪 聰明,記得在函館車站買了個旬菜釜飯便當(HOKKAIDO WALKER強 力推薦), 裏頭的時蔬是筍條、當令海鮮是扇貝, 整體滋味算平均,但煮熟的海膽我仍敬 謝不敏…曾經有個海膽即食料理包腐蝕 過我的味覺、重創我的心靈…從此…


列車在木古內站停了十幾分鐘,而後我們進入吉岡海底隧道的終點 站--這位於海拔下148公尺處的車站;

一個坡道下去後,我們身處在前後似乎了無止盡的隧道中,雖然到處都點有明亮的燈,但望向沒有點燈的另一 頭幽暗、加上四周的水泥色調,實在很難想像小叮噹會 在這防空洞幹嘛,而且我們已落後參觀人群一大截了,我可不想在這很 像隨時會有異形、大洪水、八腳怪橫衝直撞的地方迷路哩…待續(2003/09/23)


回索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