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大薯著)
『小薯,我又寫了一篇序了,妳可以拿去放在我們的新書上。』 

『什麼?我們的新書不是已經結稿了嗎?怎麼你又寫了一篇序?』 

『喔,這一篇是寫在原來的序的前面的序;簡稱「序序」。』 

『序序?你是說東京的「敘敘苑燒肉」?我現在餓得很想要吃它的鹽燒牛舌耶。』 

『呃?「敘敘苑」?我比較喜歡東京的「幸永燒肉」耶~』 

『那大薯你是不喜歡我特別幫你找的,大阪鶴橋的「白雲台燒肉」嗎?』 

『假如說到大阪的話,最近買車之後要省點錢用,我想還是「A-JON」便宜大碗又好吃耶。』 

『那北海道咧?難道你對北海道的燒肉都沒什麼印象嗎?』 

『怎麼會呢?小薯妳在日本美食網站上找到的「不倒翁 成吉思汗燒肉」,甜美的洋蔥上燒烤著肥嫩多汁的羊肉厚片,配上簡單卻又複雜的白飯;那才是燒烤羊肉的終極美味耶。什麼時候我們才會再去北海道呢?』 

『等大薯你存好錢的時候。好啦,大薯你正經一點。你不是說你寫了一篇新的序嗎?在那裏?把寫好的稿子給我交出來。』 

『沒有啦,我是把看到妳寫的文章之後,之前沒有說出來的一些感覺記錄下來啦。』 

『喔,那你就給我說說看,你是什麼感想,在看到文章的當下,不敢對我說啊?』 

『哈哈,像是說,妳在書裏頭所附的全頁泡溫泉裸照,這個可就太誘人了。』 

『大薯你是有點嫉妒嗎?』 

『嗯~ 只要妳把那張相片放大到全版大小,掛在我的書房牆上,我就沒什麼意見了。』 

『然後呢?』 

『還有啊,那個我們在網走北海旅館時,妳說的「肚子變成了螃蟹形狀」,那實在太好笑了。我看到之後忍不住笑到捶桌子~』 

『這,有這麼好笑嗎?那個不是我們日常的對話嗎?』 

『只是我沒有想到小薯妳把它寫下來之後,這句話會變成這麼搞笑嘛。還有還有,我們在帶廣四處尋訪十勝甜點和豬丼的過程;打雷和美食之間的關係,這個可也不是普通的好笑。喂喂,這篇妳為什麼沒有放在網路上?』 

『這一篇喔,這個可是我們去年到北海道旅行的重頭戲耶!我想總該要讓支持我們新書的讀者有一些驚喜嘛。而且書裏面的文章可是我花時間修改,還補了資料耶。』 

『難怪我覺得妳在書裏面的文字,又和網路上的原作有點不大一樣。妳是有在嘗試什麼新寫法嗎?』 

『沒有啦,只是每次我對著相片,回想起旅程中的每一點;就好像又到那個時空,忍不住又多寫了一點嘛。』
 
『是喔,那為什麼這一次都是北海道的文章?』 

『那就看大薯你下一次要帶我去那裏取材了。我們最近都去北海道嘛!』 

『啊!那假如妳這本書賣的不錯的話,下回我們就去吃越前蟹寫在下一本書裏頭!』

是的,大小薯終於出書了。第一本新書,在小薯和編輯的精心策劃下,經過一年春夏秋冬,在笑聲與淚水之間,終於呈現在曾經造訪過馬鈴薯樂園,或者即將成為我們馬鈴薯忠實讀者的各位眼前。也許在大家的支持下,這篇序-序會有機會在第二刷、第三刷之後直接排進書裏。請大家要到全國各大書局支持你們最愛的馬鈴薯喔~

書店上架日就是這個週末囉(12月15和1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