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口吃掉北海道,這個好!』
『真的嗎?!』MSN這頭的小薯,喜上眉梢。
『還是做媽媽的比較了解自己的小孩。』可愛的編輯似乎很喜歡小薯想出來的這個書名。『一口吃掉北海道。嗯,很有動感,又很適合你們的風格。』

話說,小薯正和遠流出版社的可愛編輯,在MSN上,為了新書,腦力激盪著,已經互相丟出好幾個名字,可是總差了那麼一點感覺。

小薯從來沒有想過,取書名會這麼不容易。

大薯希望書名唸起來有動作片的感覺。
編輯是期待讀者一看就知道,這是一本關於北海道、美食和有趣經歷的書。
小薯則一直記得一句話:賜子千金,不如教子一藝;教子一藝,不如賜子好名。

因為大家對書名有各種期望,
於是取書名這件事,已經難產了好幾個星期。
尤其是,每當小薯要和大薯討論名字的時候,大薯總是High到不行,各種奇想滿天飛,像滑不溜丟的鰻魚,很難掌控討論的方向。
不是什麼「馬鈴薯滾來滾去」、就是「滾遍全世界」,再不然就是「翻滾吧!馬鈴薯」。大薯不知道為何,酷愛「滾」這個動詞,至於讀者搞不搞得清楚書名的意思,大薯可能就不管了。

和大薯的討論沒有結果,小薯和編輯只好自立自強。
終於,在某個小薯飢腸轆轆的晚餐時間,一個靈感,就這麼隨著小薯餓肚的酸水一起冒出來。

一口吃掉北海道~

小薯不斷反覆唸著這個名字。說實在的,「一口吃掉北海道」還真讓人不費力,就能聯想我們兩顆愛吃的馬鈴薯大口吃東西的樣子,非常寫實。
趕快告訴大薯,他一聽到這個名字,不知道是不是想起各種北海道的食物,居然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看來,我們的新書,就是這個名字了!

12月15號,說不定大家會在書店看到一對男女,對書店人員說:
『小姐,我要「一口吃掉北海道」!』
在書店人員反應不過來、滿臉問號,想說你們要一口吃掉什麼東西與我有什麼關係時,那對男女會偷笑,可能就是我們啦!

以下的網路書店,可以發現「一口吃掉北海道」的蹤跡喔(如果哪裡也有,請告訴小薯唷。感謝~)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8922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7310053327&Actid=tornado
遠流        http://www.ylib.com/search/ShowBook.asp?BookNo=RV028
誠品        http://www.eslitebooks.com/Program/Object/BookCN.aspx?PageNo=&PROD_ID=2680308219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