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被帶進機場小房間啦!Ⅰ

年輕的一男一女拿著我們的背包和大行李,嘴中說『失禮』後,分別在兩張桌子上開始檢查。他們的態度其實很客氣,沒有咄咄逼人的官架子,檢查行李也不會粗手大腳。然而,當大小薯望著行李中那些患難與共的伙伴,被當成嫌疑犯般盤查,被硬生生拖離大薯為它們精心安排好的位子,而原先井然有序放在行李背包中大大小小口袋的小東西,也全被攤在桌上成為一片混沌狀態,包括一塊讓男海關人員臉紅的衛生棉,還有後來因此消失在背包深處好幾天的小觀音像;大小薯臉上笑著,心裏卻像夏天圍了一條羊毛圍巾般刺刺的。

大薯忍不住收斂起一點笑容,用日文問帶頭大哥,我們的行李是有什麼問題嗎?

聽到大薯會講日文,帶頭大哥背上的背闊肌應該有跳動了好幾下。他謹慎地回答道,機場的狗兒對我們的行李有反應。

聽到這答案,大小薯有些嚇一跳,也有些莫名其妙。

『是上飛機前,行李沾到什麼東西嗎?狗大便嗎?』

『應該不至於呀。還是說,我的藥袋亂七八糟的藥太多了,結合出很high的味道嗎?』那個長年累月裝進各種感冒藥、頭痛藥、月經藥、拉肚子藥、中藥口味和草本口味的酸痛貼布等的藥袋,就連小薯聞起來也會有宿醉後頭痛想吐的感覺。

但奇怪的是,海關人員看到透明藥袋中一顆顆的藥丸時,連眼皮都沒跳一下就放到旁邊。而且很明顯的,那一男一女的年輕海關人員檢查行李的動作逐漸慢下來,可以說有些意興闌珊。負責檢查大行李的女海關人員,最後甚至只用手稍微觸摸行李底下的衣物,便有些歉意笑著向大薯表示已經檢查完了,可是有些東西塞不回去,請大薯幫忙。

『我想他們一看到我們,應該就已經覺得抓錯人了,所以檢查起來也沒勁兒。』大薯邊塞東西,邊無奈搖頭笑笑,這表情當然也是作給帶頭大哥看的。

雖說海關人員有他們的權限,不過我們的時間也正在一點一滴被浪費掉,前往旭川的火車可是一小時只有一班。他們可以扳起臉來當我們是疑犯,而我們臉上掛著笑容並不代表這一切理所當然該逆來順受。

當行李背包均已檢查完畢,帶頭大哥還拿著我們的行程表仔細翻閱,不知道是不是將搞清楚這一大堆有彩色地圖的紙張,會不會是什麼販毒路線?然後接下來,說是要搜身。

『為什麼要搜身?不是說狗狗聞到行李有問題?跟我們人有什麼關係?』小薯不解。

『是標準程序嗎?感覺怪怪的。』大薯也覺得不舒服起來。

大薯心想,你說狗狗聞到托運的行李不對勁、有問題,讓你檢查也就算了,甚至隨身的背包也讓你翻遍了,現在連人都要讓你摸兩下?雖然海關是可以假設行李有違禁品的味道,則行李的主人身上可能就會有違禁品。但,這難道不需要有更切確的線索和証據嗎?如果接下來拿灌腸器朝我們招呼,我們也要說歡迎光臨嗎?

搜身最後當然什麼也沒檢查出來。

而看起來,帶頭大哥已經放棄,準備讓我們離開了。

『應該把那隻狗叫出來,大家好好來認識一下。』鬆了一口氣的小薯,邊笑邊裝著黑道老大的語氣對大薯說。

沒想到大薯嘴角賊賊向上一揚,真的回頭對海關人員說:『不知道那隻狗叫什麼名字,我女朋友很想認識牠一下。』

只見他們聽出大薯話中有話,很尷尬笑一笑,在門口目送我們離開。

而坐上往旭川的火車後,大小薯忍不住想,真的是因為我們的行李沾染到什麼氣味?還是像集集樂一樣,累積到一定數量的日本簽証,就會被請到小房間裏喝咖啡?又或者日本海關誤判情報,將大小薯當成鴛鴦毒犯?

『其實我覺得最有可能的是……』大薯摸摸下巴道。

『是什麼?』

『那隻狗,感冒了。』

『哈哈,說的也是,說不定是新流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