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薯小薯,妳知道吳宇森的電影「赤壁」吧?』
『當然知道呀。』
『那其中有一個叫甘興的人物,妳知道嗎?』
『這就不熟了。』

這時,大薯的嘴角奇異向上牽動了一下。『那我要告訴妳關於甘興的感人故事。』

有一次,孫權視察周瑜的軍隊,為了表示隆重,周瑜要甘興做幾幅海報,寫上一些精神標語,鼓舞軍心的話。

(看到這裏,應該有不少人知道接下來的故事,小薯後來才知道這故事在網路上可紅的呢。沒看過的人,就和小薯接下去聽吧。)

而當時,粗魯的甘興在裁切色紙的時候,居然沒有在色紙下面墊東西。

結果,就把孫權最心愛的古董桌給割花了。

孫權非常生氣,說要甘興的人頭落地,還好,周瑜及呂蒙求情,才救了甘興一命。不過孫權警告他,如果下次再犯,絕饒不了他。

周瑜跟呂蒙為了避免粗心的甘興再犯這樣的錯誤,於是下令全國百姓,以後都要在桌子上墊紙,好時時提醒甘興。

所以,歷史上稱此事件為: 


全 國 墊 紙 救 甘 興

(全國電子揪感心)
 



大薯忍著笑說完最後一句話,等著小薯爆出一陣笑聲,只是,
『……』小薯愣住了。
『幹嘛,不好笑嗎?』
『說真的,很好笑。不過你很討厭耶!』
『為什麼?』大薯有些抗議的喊著。

『因為一開始,我還以為你要說什麼嚴肅的歷史故事,害我正襟危坐起來。』大薯常常這樣,小薯一個不留神,大薯就突然在談古論今了,要聚精會神才跟得上。

『害我聽到最後,一口笑氣雖然衝上來了,卻和上面的情緒硬生生撞在一起。』

『好好好,那換一個。妳知道林志玲在「赤壁」說了一句名言嗎?』
小薯搖搖頭。
『她說,』大薯露出迷濛的眼神,『她說,ㄇㄥˊ ㄇㄥˊ站起來!』

『??』小薯眉毛抽動了一下,什麼鬼東西。
『就是她在劇中,對著一匹馬,鼓勵牠要勇敢站起來。』
『??』
『詳細劇情我也不清楚,不過妳不覺得那個畫面很有趣嗎?!』

『所以,ㄇㄥˊ ㄇㄥˊ是一匹馬?』
『應該就是。』
『嗯,還好ㄇㄥˊ ㄇㄥˊ不是指梁朝偉……』
『呃~』

而隔兩天,小薯正在google些資料,然後想起大薯說的ㄇㄥˊ ㄇㄥˊ,好奇想要查一下。可是那個字應該怎麼寫?

輸入「蒙蒙」,好像不是。

算了,直接輸入「林志玲站起來」,應該就能找到。

google搜尋的結果唰一下跑出來,看到第一頁的某筆資料,小薯一愣,然後瘋狂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