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半夜,大薯起床喝水。

由於最近螞蟻找水找得凶,常常水杯放在櫃子或桌上沒多久,螞蟻就成群結隊扶老攜幼來喝水。大薯有一次睡眼惺忪摸黑拿起杯子喝水,被一嘴的螞蟻驚醒,衝到廁所漱口。

這一次,大薯雖然一樣睡眼惺忪,不過仍記得打開電燈,仔細觀察水杯。

燈一打開,小薯也醒了,只見大薯彎腰看了杯子很久,然後走出去倒了另外一杯水來喝。

『杯子有很多螞蟻嗎?』小薯等大薯回來時,順口問。

『只有一隻。』

『嗯?那有什麼好怕的,把牠弄走就可以喝了呀。』

『不行,這樣那隻螞蟻會以為我在針對牠。』

『??』小薯楞了一下。

『如果我喝了這杯水,那隻螞蟻就會以為我是衝著牠,所以才硬要喝這杯水。』大薯正經八百說。

『哎唷,你就一口把牠喝下去,牠也沒有辦法抗議呀。』

『可是牠爸爸媽媽兄弟姐妹說不定會來抗議。搞不好這是一個陷阱,我喝了牠,牠家的人就馬上跳出來,說我在針對牠。』

『#%@&.....是是是。』

這是半夜兩點多,大小薯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