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燈籠1.jpg 

這幾年,小薯家的客廳每到歲末年初,客廳就會掛滿一個個的燈籠,每個燈籠上都有漂亮的水墨畫,美麗的桃花梅花盛開,或是代表吉祥的各種花鳥。

不過進來的客人常常會被嚇一跳,好像頭上有什麼東西要砸下來,再加上客廳充斥著小薯爸收集的大大小小佛像,就算慈眉善目也因為年代久遠而顯得令人生畏,雖然沒有蘭若寺的張牙舞爪,但燈籠的光影在佛像上晃動時,還是會讓客人衷心發出被嚇到的「啊」一聲。

燈籠2.jpg

這些燈籠,都是小薯爸的學生的創作。

因為活動單位的邀請,小薯爸畫畫班的學生小薯爸的指導下,開始了她們的燈籠習作。

燈籠3.jpg

其實在圓形的東西上面畫畫並不容易,要配合弧度展現線條,就算單純的一條線,畫一圈可能頭和尾都不容易接上,所以拿筆的方法也會不同。此外,燈籠紙和一般的宣紙,對水墨的暈染程度不同,所以又更增添難度。

所以學生一開始壓力都很大,不過越畫越熟練,越畫越喜歡,現在反而會主動要求參加畫燈籠的活動。

燈籠4.jpg

這些華美的燈籠最後會被掛在國父紀念館的走廊上,並且點上燈。

燈籠5.jpg

在黑夜中,點上燈的燈籠,遠比掛在小薯家客廳中好看太多。呈現一種幽美的靜謐感。

燈籠6.jpg

希望大家今年都有個好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