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很有意思的町,是江戶時代生產戰馬的地方,有個好幾層樓高的大壁畫,有一條優美的牧場小路,兩旁遼闊的草原是馬兒的香格里拉,還有「鐵路便當之旅」的大介登高望遠吃便當的小山崖-判官館,甚至難以聯想的,這個專門養馬的町居然有全日本最豐富的黑膠唱片收藏。

這個休息站有一尊美麗優雅又英挺的馬雕像,就算不內急,過客也會不知不覺被吸引下車,望著亦文亦俠亦溫文的牠,想像日高地區純種馬在賽場的風光時刻。

除了雕像,道の駅的廣場上還有奇特的紀念碑。仔細一看,居然是賽馬的功績碑。
馬頭肖像、名字、身家、戰功清清楚楚,這可比什麼獎杯獎狀神氣太多了!
冠軍馬不只可以驕傲說「媽,我上電視了」,還有一個石碑可以流芳百世,然後就會有一群小馬站在這個紀念碑前崇拜地發誓:我將來也要和牠一樣!

這應該算是賽馬的好萊塢大道,只差上頭沒有馬蹄印。
不知道是不是也吸引很多賽馬迷,邊看邊尖叫。這是可能發生的,小薯曾經看過日本節目說有一匹非常有名的賽馬冠軍,死後葬在日高地區某個地方,有很多賽馬迷會特別到牠的墓前悼念還一邊流眼淚。

道の駅的招牌也做得很炫。主旨可能是,學音樂的馬兒不會變壞(?)。
這裏除了道の駅,還有唱片館以惠大小薯良多的A-COOP,一個有菜市場風格的超級市場。

這就是新冠町大名鼎鼎的唱片館。
只可惜大小薯起床太早(這個句子還真難得出現在我們的遊記中),唱片館還沒有開門,讓大小薯失望而返。
倒不是因為無緣得見那70多萬張而且正在朝百萬張目標前進的唱片們,而是大小薯實在很想搞清楚,為什麼一個好好養馬的鄉鎮,會有如此南轅北轍的嗜好,是因為以前有相關產業?還是馬主都聽黑膠唱片,就像毒梟都要抽雪茄一樣?又或者只是突然的心血來潮?!

至今對大小薯還是個謎~

道の駅也還沒有開門,不過仍然是可以進去蓋章,只是大大小小的商家均是鐵門深鎖。
再會了,無緣的特產品,馬糞饅頭,南瓜燒酎,真的賽馬用過的蹄鐵,可愛的馬玩偶.....
還好這個「新冠左駒」太大一個放在角落沒有被收起來。

什麼是「新冠左駒」?也就是「馬」字反過來寫。這可不是沒頭沒腦的新藝術喔,它的含意是,馬的日文反過來唸就是「跳舞」的日文發音,而古時候日本的跳舞活動多半在慶祝的場合,所以呢,把「馬」字反過來寫,就被當地藝術家用來引申為吉祥祝福之意。嗯.....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