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小薯坐在天母新光三越二樓的落地窗後,一位陽光的年輕大男孩很有耐心等著大小薯點餐。

只見向來負責點菜這種外交工作的小薯,對著大男孩,正要開口說話,卻楞了好一會兒,沒有發出任何聲音。然後頭一轉,用焦急的眼神向大薯發出求救訊號。

『妳要點什麼?』

『我要那個,那個,就是那個…』小薯的聲音在大薯耳朵小小彈跳著,但關鍵字一直沒出現。

『哪個?』

『就是那個八爪章魚呀。』

『喔喔喔。』


然後大薯抬頭對大男孩笑道:『我們要那個…嗯…』話還沒說完,大薯腦筋忽然接觸不良,聲音也噎在喉頭,和小薯方才一模一樣。大男孩眼睛瞪得大大流露出疑惑,笑容僵在臉上擔心我們會不會在美式餐廳點一碗豬肝撈麵。

忘詞的大薯急了,開始比手畫腳,五指張開朝下,比出好像碗蓋、又似吸星大法在吸什麼的手勢;小薯一看就明白,大薯可是很認真在模仿那個食物的樣子。

到底是什麼?


就是這個冰淇淋。小薯念念不忘的八爪章魚。
小薯忘了在哪個網誌看到美式餐廳chil'si的介紹,在漢堡雞翅法式達之間,這八爪章魚坐在王位上似的冰淇淋,莫名帶給小薯強烈的震憾,之後就如深海大海怪盤踞在小薯心頭。

之前去了Chili's一次,預約一路滿到晚上九點半以後,大小薯不得不打退堂鼓。小薯只能向大薯嘟嘴哀訴:『我的八爪章魚,我的八爪章魚。』大薯聽了摸不著門,但深深把「chili's住了八爪章魚」這檔事銘記在心。後來大薯終於知道八爪章魚的真身是一盤份量很大的巧克力冰淇淋,看小薯不食人間煙火的相貌在一提起八爪章魚後,整個饞相畢露,大薯不禁對八爪章魚又敬又畏。

也因為如此,這次大小薯終於坐進了Chili's準備點菜時,八爪章魚幾個字卻早不知不覺攻占大小薯的腦皮層,以至於大小薯根本說不出它的正確名稱。最後大薯邊比手勢,邊好不容易吐出「冰淇淋」三個字,才教陽光男孩服務生鬆了一口氣,幫我們翻開菜單確定講的是同一個,然後欣然寫入我們點菜單中。

在我們用完餐後,八爪章魚終於上桌和我們相見。脆皮的巧克力包裹住一大球的香草冰淇淋,和紫雪糕同樣有著討人喜歡的食感,下面波浪狀的王座,居然是溫熱的巧克力蛋糕;一口挖下去,脆的軟的融化的,一口吃下去,冰上熱下水上火下,痛快!沒想到八爪章魚不但長相逗趣,還隱含水火既濟、陰陽和諧的自然定律啊。也不枉大小薯吃了一個大漢堡,一個大拼盤,兩杯汽水和一杯調酒後,還拼命將它塞進肚子裏(好啦,拼命的是小薯,大薯則在一旁拚命阻止原本的清秀佳人變成小腹人)。 

XX漢堡。裏面最特別的是灑了培根碎片,又焦又香又脆的培根,帶著油香,在漢堡肉和蔬菜及起司間,不時跑出來給人驚奇,就像在爆米香中啃到一粒花生,會讓人心滿意足想微笑。 


自選配菜的拼盤。選了陽光男孩推薦的嫩雞柳和紐約雞翅,婉拒了起司條,因為起司條和之後的冰淇淋會在大薯肚子裡結合成來勢洶洶的土石流。邊吃邊透過落地窗看下面來來往往的行人和辣妹,好個食色性也的下午。

不過,八爪章魚的真正名稱到底是什麼啊? 


忠誠路二段200號2樓(天母新光三越百貨B棟)
(02) 2875-4838
營業時間:11 am-11 pm
可刷卡,另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