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ERRE MARCOLINI
除了熱鬧的大廣場之外,另外有幾間巧克力店,選在大薩布隆廣場(Place du GrandSablon)落腳。

大薩布隆廣場……該怎麼形容呢?大小薯不知道。
倒不是因為美到無法用言語形容,或普通到叫人無話可說,而是大小薯根本沒心思注意它的長相。

那天的天氣很好,除了比較熱之外,藍天白雲配上隨處可見古典雅致的歐洲建築,簡直無懈可擊。大小薯當然一路從旅館散步過去,地圖上的距離大約是十到十五分鐘,不過認識我們的人都知道,事情不會這麼簡單。

有了前一天瘋狂大迷路的教訓,從旅館到旁邊的黃金廣場,一段五分鐘的路程居然也可以讓我們走上一個小時,事情如果傳到走迷宮的小白鼠們耳中,應該會變成卡內基增強信心的教材。所以今兒個上路,大薯可是將腦袋中的衛星導航調到最靈敏的程度,一路走一路校準,然後,我們在一個斜坡前停了下來。

『走這裏,是捷徑。』大薯指著一條路說。

小薯抬頭,注意,作出抬頭的姿勢就表示不妙了,眼前出現的是,一條至少有兩、三百歲高齡但仍然健壯的好漢坡,大概比平常的巷子寬一點,兩邊老舊的古雅建築像是竹林般,讓出這條小徑;不知道是陽光太耀眼還是什麼的,小薯怎麼看,都覺得坡道的盡頭遠到只剩"一線天"。

『你確定嗎?』小薯回頭問大薯。

『上坡路一定是避不掉,但至少這條山坡路會讓我們最快到達。』大薯很有把握,也開始捲起袖子準備上了。


說實在,坡度並沒有太冷血無情,只不過凹凸不平的石板路很難走,甚至在坡度比較和緩的地方,兩旁的餐廳便大喇喇將桌椅全擺在路上,在古樸懷舊的馬路露天用餐是很有氣氛,尤其順著坡道往下看,可以俯瞰美麗的市鎮,不過就是苦了我們這些必須繞著桌椅間空隙走的行人。於是當大小薯到達坡頂,已經氣喘吁吁,看到PIERRE MARCOLINI的招牌,就認定這是我們的終點,完全忘了大薩布隆廣場可是觀光書上重要的景點。


PIERRE MARCOLINI的這間分店,擁有古蹟級的外表,雖然有一些漬痕破損,但上頭精緻的露台和壁紋,仍難掩中世紀的風華和氣勢。在PIERRE MARCOLINI時尚的黑白招牌下,大小薯推開一扇厚重的大木門,進入店內,也進入了另外一個藝術空間。

要說第一眼的印象,小薯覺得PIERRE MARCOLINI似乎想營造出殿堂的氛圍,倒不是華麗、壯觀的那種,而是讓人走進來時,會昇起一股對巧克力的尊敬。


店內的色調,包括服務人員的制服,木質地板的顏色,都是低調而莊重的暗色,沒有花俏的海報或宣傳單,也沒有琳琅滿目的櫥窗裝飾,我們只能很專心將目光放在擺滿巧克力和蛋糕的長長玻璃櫃上,就連二樓也是同一個調調,相關產品例如書、茶具、和巧克力磚等等,彷彿文具精品那般被展示;PIERRE MARCOLINI似乎就是希望人們專注在巧克力的本質,將巧克力當成是藝術品、精品來欣賞及品味。

大小薯一向尊重藝術,尤其看到這兒的價格比起東京銀座分店整整少了快二分之一左右,我們更是從善如流選了不少巧克力和蛋糕來好好當成藝術品欣賞



其中的兩個巧克力蛋糕,大小薯選在火車上頭等艙享用,雖然蛋糕被我們兩個莽夫魯婦和一大堆的行李連累到有些花容失色,不過也可以顯見PIERRE MARCOLINI選用的巧克力品質之高,即使隔了一兩天,蛋糕的色澤依然溫潤,摻和了巧克力的慕斯和奶油也沒有走味,讓大小薯享受了一頓風雅的火車下午茶。

另外還有一個長相非常奇特的蛋糕,裝在透明的壓克力盒子中,看起來就好像一顆奇形怪狀的石頭裝在展示盒中。如果沒有記錯,又或我們自己的聯想,這巧克力蛋糕彷彿要塑造成「原石」的模樣,不需要華麗的裝飾,但一咬下去,濃郁的巧克力漿和太妃糖甜味的脆脆內餡,果真原石當中藏有美麗的鑽石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