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薯,你在忙什麼?趕快出發了呀。』準備離開第一個道の駅時,大薯在後座的背包中不知在尋找什麼。

『鏘鏘,就是這個!』

就看大薯拿出一張A4大小的相片紙,上面寫著:馬鈴薯前進精神號(普瑞斯) 


『哈,這是什麼呀?』

『當然是特別為我們這次北海道租車之旅取的名字啊。』

大薯為車子取名字也不是頭一遭了,每回元旦出門兜風,大小薯的車子就得摸摸鼻子看自己的名字從黑鮪魚號變成薯(曙)光號。
(詳情請參考2008第一道薯光2009年第一道薯光) 

但,『什麼是前進精神號?』

『妳不知道嗎?開飛機橫渡大西洋的林白,飛機就叫做前進精神號。』

『真的嗎?』小薯知道關公和赤兔馬,但不知道林白也有名字。

『我是確定有「精神號」這三個字。至於「前進」,我是覺得很符合我們這次勇闖天涯的感覺!』

『那為什麼是黑白的?』

『被妳發現了!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因為臨時在出發前搞的,當我看到印表機印出來是黑白的時候,只能在心裏暗罵一聲,根本沒時間重新印一張。』

『好好好,辛苦你了,名字取得很響亮。』小薯笑著安慰大薯,『那照完相趕快收起來,我們要朝下一個地方出發了。』

『啊?!不是要貼在車窗上嗎?』


小薯聽了眼皮抖動兩下,貼在車窗上太顯眼了吧!今年元旦大薯將印著「薯光號」三個彩色大字的紙張貼在車窗上載小薯去宜蘭玩,停在路口就惹了不少人指指點點;當大薯下車買東西,一對老夫妻走過去,老伯伯瞄到後車窗的字便拉著老婆婆停下來,在車門旁大聲討論著:『薯、光、號。這係啥咪?』當時人在車上的小薯,糗得耳根子發紅,趕緊閉上眼裝睡。

雖然這是日本不是台灣,但一想到,日本人多少看得懂漢字,誰知道「馬鈴薯前進精神號(普瑞斯)」幾個字會不會反而引起他們強烈的好奇心,等一下連新聞都來採訪,還可能像阿甘跑步一樣身後跟了一大堆追隨者。小薯天性害羞,受不了租車之旅變得那麼高調、引人注目呀!

『不要啦!不要貼在車窗上啦!』

『為什麼?』

『嗯,說不定在車窗亂貼東西會被日本警察抓。』小薯急中生智說。

在異國最怕的就是不小心觸法或犯了什麼會被鄉民打昏活埋的禁忌,對於這點,大薯無言以對,只能乖乖將車子的名牌收起來,繼續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