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大薯著)
先看PETRUS米其林一顆星餐廳 - 馬大薯的痛苦回憶(上)

燈光漸暗,餐廳的內部坐著三三兩兩,穿著正式服裝的好看人們。空氣中迴響著輕輕的玻璃杯交錯的聲音,我們似乎暫時闖進了酒杯交錯的英國上流社會,與白日走在滿是美國觀光客的繁亂倫敦街頭景象大不相同。待我們坐定後,酒侍走向前來詢問我們需要什麼飲料。在送上我們點的香檳同時遞上今晚菜單。兩頁的簡單手寫菜單,龍飛鳳舞地寫著難解的菜色;食指間一顆星的雞鴨魚牛之間讓人難以選擇,看來我們對點菜沒什麼天份,還是只能選擇PETRUS套餐。侍者微微一笑,像是看穿我們這兩位來自台灣的不專業美食饕餮的困惑,也像是稱許我們踏入餐廳的勇氣,笑意中向我們說明這套餐其實集合了主廚的拿手好菜,意思是我們也別再選了,這就是最佳選擇。

選擇結束後,美女送上麵包與今晚的前菜。香甜的麵包,精緻的三道小菜,烤得酥脆的餅乾配上精采的鵝肝醬;讓小薯咬了一口就滿溢著幸福的眼神。真不知道接下來是怎麼的美味哪?一口香檳一口小菜,順便還偷看一旁俊男美女吃些什麼。在不經意間,小薯一聲『啊?』


『怎麼了?』大薯回頭看著小薯問道:『發生了什麼事?』
小薯有點氣急地喊著大薯:『你快幫我把小菜拿回來~!』

正眼一看,女侍趁著我們失神時將我們還沒吃完的小菜移向廚房。小薯一旁紅著眼氣急敗壞的看著它離開,一旁咬著銀牙恨自己英文不好沒辦法阻止女侍殘忍的行為。看著她踏入廚房,無能為力的大薯只得安慰小薯『再一會再叫她送上就是。』當然,接下來就沒再看過它們出現過,因為接下來的湯,前菜更是精采。湯是espresso風格的溫湯,滿口夏日午後蕃茄的酸甜與香郁肉汁,要真的形容味道的話,嗯,像是特級的蕃茄牛肉麵湯頭。而白色磁盤上的三道前菜襯在水果風味的醬汁上,糖衣夾鵝肝、肉涷和冷肉,柑橘般清爽又綿密的口感。味道呢;嗯,咳,我就放過你們吧?真的要再形容下去大薯的口水就會滴到鍵盤上了。




再下來,魚鮮上場。小薯選了魚子醬與干貝,上頭綴著白色發泡的佐料。『那是白色花椰菜打出來的,』走來的修長男士向我們說明道:『你們來自那裏?台灣?台灣有沒有這種花椰菜?』

小薯突然英文靈光起來,與這位應該是餐廳經理的男子對答如流。而大薯則是一如往常,只要一吃飯就開始進入被美食催眠的狀態,失去語言能力。而眼前的蝦肉球配上鮭魚,則是完全吸引了大薯的注意。入口的感覺,嗯,咳,好,真的就不再說下去了。


再下來的主菜奶油煎鱈魚、嫩切小羊排和鵝肝牛排屬於限制級美食的範圍。尤其是小羊排,小薯吃得讚不絕口。但是真的要描述出來恐怕會讓看到的人得內傷。幾張相片留著讓各位想像一下。






『為什麼不仔細寫?』小薯質問道。
『再寫下去妳要付錢讓我看心理醫生。』大薯喘息著回答著。

到這兒,正食終於結束,侍者推上來的乳酪車也被大薯沒志氣地揮手辭退。我們兩顆馬鈴薯早在一道道的食物攻擊下棄守,小薯也已經推開面前的刀叉準備休息。然而甜點上來,豔麗的糖花配上藍梅口味凍杯,小巧的可可脆片蛋糕。在大餐之後異常的冰涼甜美,讓大小薯又揮舞著湯匙向前衝去~ 減肥,是明天的事啊~


『今晚的晚餐如何呢?』善解人意的侍者走向前來問道。

『太,太,太好吃了‥但是我們實在是太,太飽了。』大薯低聲回答道。

『真的嗎?不過你們一定要試試接下來的東西。』他由後頭推上來一座閃閃發光,滿滿都是糖果與甜點的台車。透明搖動的軟糖,酥脆的巧克力糖餅,兩顆溫熱的奶油糖餡軟球,深紅飽滿的櫻桃。『你們要試試那一種?』


『啊~』雖然每樣都很動人,但是已經熱量破表的大小薯實在不能再吃了。本想拒絕美食惡魔的誘惑,但是侍者似乎已經查覺我們反抗的念頭,馬上接著說道:

『你們每一種都一定要試一試,尤其是這個巧克力脆糖。』邊說邊把泛著彩光的各式糖果夾進我們的磁盤。接著就笑著看我們試吃。咬了口搖晃的軟糖,初入口滿滿水果的香味,甜滑凝凍像是布丁停在舌尖上,然後瞬時化成玉液入喉。小薯忍不住再向下一塊巧克力太妃糖餅進攻;冰脆的像是剛由冰庫拿出來似,但是又甜得像是夢般。口中的甜美一抹而過,舌尖像是短暫迸放的煙火。

『我還要那個巧克力太妃糖。』小薯口中吃著櫻桃,還不忘要大薯再向旁邊微笑的侍者把車推來。『喔,這個櫻桃也是超美味。沒吃過這麼新鮮又有味道的櫻桃。』

大薯傻笑的轉頭向侍者再要了各式糖果,加上櫻桃,很多櫻桃。

而侍者看著我們笑道: "There's always room for the cherry。" 再把磁盤上裝滿糖果。然後他拿出個小紙盒,幫我們打包了一塊又一塊的糖果準備帶走。 "I think you will love this" 他說道。


而我們大小馬鈴薯就在最後的咖啡與紅茶間,細細品味著甜美糖點。心情慢慢平復,回憶著剛才的餐點。有點感動,有點讓人激動。

直到今天回想起來都能讓大薯的食指不斷晃動,同時心痛不已,這麼的美食竟然距離我們八千公里。

美食啊~
有些美食,美得讓人嘆息。 


Gordon Ramsay  http://www.gordonramsay.com/
PETRUS  http://www.gordonramsay.com/petr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