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滿天星斗下入睡,一直是馬鈴薯們的夢想。

我們喜歡想像,在完全沒有光害一片澄澈的夜空中,天空會佈滿璀璨和隱隱微光的亮點,壯闊到令人屏息。星座的輪廓演繹悠遠的神話史詩,神祕的團狀星雲引誘人的想像、偶爾幾顆星體發出蠱惑人的幽藍冷紅…面對那一片浩瀚,我們會忘記自己的存在、會忘記紛擾、會忘記人類在這小小星球上劃分的各種無謂的界線,卻會感動自己居然是如此美麗宇宙的一部分。

大薯說,他看過最美的星空是在澎湖。小薯印象最深的,則是阿里山看到的那一片瑩瑩星光。我們知道,那離真正的完美還很遠,日益嚴重的燈害和空氣污染,極致的星空景觀已快變成世界奇景了。每當馬鈴薯們望著窗外的黑夜,總有點被宇宙摒棄的悲涼。

直到發現了這個東西:


在日本BICCAMERA看到它時,大薯忍不住興奮大叫,連忙向小薯解釋,只要把它放在臥室裡,關上燈,就可以看到投射在天花板和四周圍牆上的星空圖,而且它還會緩緩旋轉,讓各個星座像是隨季節更迭般變換位置。


雖然我們也知道,那怎麼樣也比不上真正的星星,不過,在電影鹿鼎記中,周星馳飾演的韋小寶和皇帝商量如何除掉掌握千萬兵馬的鰲拜時說:「千萬兵馬他(鰲拜)不可能天天帶著跑」,但我們現在就可以天天躺在軟軟的被窩仰望星空、被大熊星座、仙后座、射手座等等包圍,怎麼想都是一件再奢侈不過的事。

小薯還可以藉此學日文。因為投射出來的星空圖是日文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