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KYO TV製作的節目

(這個日本美食節目,除了介紹壽司的名店,並請這些名店老闆,也就是壽司達人們,推薦他們喜歡或想要去的壽司店。小薯幫大家整理了一下,希望大家去日本玩的時候可以品嘗到這些壽司美味。)


すきやばし次郎
すきやばし次郎,是全日本的壽司師傅投以尊敬與羨慕的目光、由至高的達人所經營的店。老闆小野二郎先生已經在這行55年,算是達人中的達人,除了獨特的手法,細膩的調味與魚肉處理,此外老闆還會觀察客人的吃法,來改變捏壽司的緊度。


すきやばし次郎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4-2-15 塚本素山ビルB1
11:30~14:00
17:00~20:30〈土曜 昼のみ〉〈日曜、祝日休〉


陸女壽司
有很風雅的日式庭院,可以在榻榻米包廂悠閑品嚐壽司並觀賞美麗庭院景觀。每天只接待四組客人。老闆是仙台首屈一指的壽司達人,並會在包廂中為客人捏製壽司。店內用的是所有壽司師傅都讚不絕口的三陸地方食材。其中的金華青花魚是三陸地方非常珍貴的青花魚,油脂分佈和滋味宛如鮭魚的大腹肉。

 
 
安康魚肝與很有男子氣概的老闆


陸女鮨(おかめすし)
宮城県仙台市泉区八乙女2-12-13
電話 022-375-3803
11:00~14:00
16:00~22:00 (日曜定休)
◆中午2組、夜2組一日4組限定、完全予約制。


おかめ鮨
廣受上班族喜愛的壽司店,老闆執業四十四年,堅持用非常纖細精緻的手藝,來製作傳統的江戶前壽司。

 


おかめ鮨
港区芝大門2-3-2 大吉ビル2F
電話 03-3432-6293
11:30~13:30
17:00~24:00 定休日 日祝日


魚河岸日本一
擁有28間分店的魚河岸日本一,位於赤阪的分店,中午時分總大排長龍。除了便宜,店家更強調新鮮漁貨漁港直送。該店的牆上還貼有「魚河岸七新鮮」的守則:現撈鮮魚,現場處理鮮魚,現場滷好鮮魚,現場煮好鮮魚,現場烤好鮮魚,現場炸好鮮魚,現場捏好鮮魚。

 
左邊是火炙生蠔,沾蘿蔔泥橘醋汁品嚐。
 
右邊是便宜又大碗的午間套餐


魚がし日本一〈赤坂店〉
東京都港区赤坂3-9-4 赤坂扇やビル1F
電話 03-5570-1288
[平日]11:00~14:00/17:00~23:00
[週六]11:00~14:00/17:00~22:00 [定休日] 日・祝  


奴壽司
大阪的奴壽司,開店超過半世紀。堅持在客人面前處理食材,讓客人感受食材的鮮度。壽司分成三種價錢,最便宜到一盤兩貫壽司94日圓。或者點由師傅安排的壽司套餐,每一盤均有兩貫不同口味的壽司,通常店內會準備四十餘種食材,在沒有和師傅喊停之前,師傅會不斷端上各種新鮮的壽司。 



左邊是縞竹莢魚和本鮪的幼魚

店內逸品滷白子


奴寿司総本店
大阪府北区天神橋筋5-6-22
電話 06-6358-4427
11:30~21:30(賣完就收攤)無休 


惠壽司
位於築地巷弄的名店「惠」。老闆對採購食材有自己的堅持,不在乎多花一些成本只為了買到理想食材;就像捏製明蝦壽司,一定要現點現煮,讓客人可以吃到現煮溫熱的最美味點。對於客人想要吃的海鮮,若不合時令,老闆也會直言不諱說不好吃。在銀座壽司店要價5,000元的午間套餐,這兒一半價格就可以享受到。

 


鮨処 けい
東京都文京区根津2-16-2
電話 03-5685-0933
11:30~14:00
17:00~22:30(LO 22:00) 日月曜定休 


黑瀨
築地市場裡的黑瀨,以獨特的火炙方式料理壽司,將為當地的人氣壽司店。魚肉當中的油脂,經過火烤之後,會更香,魚肉會在口中散開,別有一番風味。老闆喜歡用青森大間的鮪魚,除了火烤之外,也會搭配不同的香料來增添滋味,並依據每種魚類的特性,有不同的烤法。

 

 
左邊的烤牡丹蝦壽司中加入海膽提味

右邊是午間套餐


築地黒瀬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10-14 加藤市場1F
電話 03-5565-4002
週一~週六 11:30~23:00
日祝日 11:30~17:00 (無休) 


爛漫壽司
銀座的爛漫壽司,是一間氣氛很好、讓人能輕鬆進去用餐的店。店內最引以為傲的是從四國直接送來用一本釣釣起來的魚,還有媲美九州關竹莢魚的岬竹莢魚,均強調產地直送,並進一些比較少見的食材。而且一到星期六,一律只要半價。

 


不常見的扇蝦,據聞比龍蝦美味


鮨遊 らんまん鮨
中央区銀座8-6-7 belle銀座IIビル1F(西五番街)
電話 03-5568-1116
週一~週五 18:00~am4:00
週六   16:30~22:30 (定休日 日・祝日) 


木原壽司
函館的名店。店內的食材平日都維持30種以上。店內堅持使用津輕海峽最頂級的鮪魚。而且佐料的辣蘿蔔或昆布鹽巴,都非常講究。

 
左邊大腹肉有如霜降牛排,右邊的烏賊壽司配上特選的辣蘿蔔
 
左邊是罕見的杜父魚壽司


鮨処 木はら
函館市湯川2-1-2
電話 0138-57-8825
11:30~23:00
定休日;毎週水曜日

GOOGLE日本地圖 只要將日文地址複製貼上搜尋框,即可得到該店的位置地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