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間なごやか亭,不但是北海道美食節目的常客,還常常是札幌迴轉壽司票選的前幾名呢, 雖然離札幌市區略遠,但我們決定挑戰看看。
從大谷地站鑽出後,智問了我一個睿智的問題、並當下做了個事後令 人感激涕零的決定--
「壽司店有多遠?」小智問,
「走路不知,但車程5分鐘,所 以應不太遠,走路好了」小晴回答
「不,坐taxi」小智堅決地說,
坐上計程車到目的地的這一段 路上,看著路旁我們本來打算走的人行道,不是一會兒消失在住宅區中、 就是陡升陡降的,車行經的不光有小隧道、還有過河大橋,智白了我一 眼「走路到得了我隨便你」,小晴只好顧左右而言他,開始介紹待會兒 要去的店是直接從釧路港進漁貨、而且它的廁所還得過獎喔…

到了、到了,眼前是個很新的木造建築,用的是那溫暖又令人安心的色 調,但前面的專用停車場已經停了不少車,裏面不會…
「要等四十分鐘 唷」可愛的服務生說道,
什麼…才四點多耶!!不過就在小智小晴準備在這長長的等候椅上長期抗戰的同時,服務生 居然通知我們有位置,我們不可置信地坐在一盤盤迴轉壽司前驚訝自己 的好運,來吧…準備大、開、殺、戒囉…
小晴到壽司店的慣例必先點熱湯, 尤其這樣的秋涼夜,我們點的螃蟹湯鮮美、雜燴湯絕讚,雖然裏頭盡是些我們不知所以的東東,但真是好湯,幸福^^
魚貝之新鮮、種類之豐富,北海道果然是大啖海鮮的不二選擇。
要特別介紹的是這個馬肉,常聞北海道的馬肉一絕,得 試試才行,這可不是報復下午去賽馬輸錢的事喔,只是一入口…咳咳…下一盤……
小智瘋狂愛上這盤炸天婦羅壽司,一般迴轉壽司店不常供應炸的東西,在迴轉帶上轉丫轉的,早涼了;但這兒可是現炸起來熱呼呼脆滋滋的,更別說蝦肉有多厚實了。
非常驚人的星鰻吧
這黑黑醜醜的叫舞菇,帶著脆脆的口感和菇類特有的多汁,在吃完魚貝類壽司後來上一盤,更能襯托出另種溫潤的美味。
其實好幾盤 連露臉的機會都沒有,就被風光大葬在小晴小智的五臟廟,可見我們還真 難成為旅遊美食記者; 最後戰績: 15盤……而且如此美味…才三千多日幣…這世界好不公平!!(2003/09/21)


如何去: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的大通站(北海道銀行旁)坐東西線約16分到大谷地站,坐計程車約10分鐘
店內沒有障礙,椅子席,對輪椅使用者很方便
網址:なごやか亭(有各分店的地圖)


回索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