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即將首次嚐試在日本剪髮,緊張的倒不是怕被剪壞,而是擔心我這一頭荒蕪許久、又沾染昨夜燒肉煙味的野草,會不會嚇走小智費了番功夫才預約到的名設計師,然後賞個藥石罔顧的眼神給小晴;

近十點到京王的「樹林」吃早餐,並一面和小智報告待會兒的行程--只要在十點半到車站坐車,印象中表參道兩三站遠而已,11點定能準時到達。

智和我優雅地用完早餐,以貴婦遛狗的散步速度到車站,
「要坐哪條線?」智問,
「應該都可以到吧」小晴眼光直飄往旁邊的商店街,
「妳確定?」
「應該吧」(哇,那家麵包看起真好吃)小晴心不在焉答道,
「可這板子上沒有…」智在售票機前端詳上頭的路線圖許久,「喂,妳有查過路線嗎?」智不安地問,
只見小晴心虛地眉心一顫、小狗眼睛出現,小智堅毅的身軀晃然一震,低頭看錶還有20分鐘,先衝去大江戶線瞧瞧,沒、有!!那到下站換車…沒電梯!!在距離11點差十分那刻,我們手忙腳亂上了台計程車,叫司機「衝」。

戴起老花眼鏡、一手拿地圖一手握方向盤飆車的司機爺爺在11:04到達a-float,智先奔上樓阻止我們的預被取消,然後我一上樓,許多打扮入時的店員,甚至我預約的那個設計師也帶著迷死人的笑容在門口迎接。

 


a-float是名髮型師宮村浩氣所開,出國前在fnac買本髮型雜誌內,也有他的作品,不過他很難預約,所以我們退而求其次,預約了他分店afloat-f的店長荒井俊介,曾幫歐陽菲菲作過造型喔。

雖然很久沒上美髮院,但a-float-f裝潢之摩登和明亮仍讓小智小晴瞬間被打回土包子的原形…

面對著街景的玻璃窗和店內一大片一大片垂地的鏡子、具高尚感的waiting lobby裏,兩個金屬附玻璃拉門的大冰箱擺著各式各樣的酒類和無限供應的小瓶礦泉水,還有小智用起來滿意度超高的廁所,再加上打扮入時的工作人員專業服務,我想,所有走進來期待一個嶄新發亮的新生的仕女們,自會在這樣的環境裏,產生更多時尚魅力的自信。

幫我洗頭的是個可愛小姐,動作很溫柔,而荒井俊介桑在剪髮時,也很親切體貼,只是指名他的客人多,以至得四處奔走,每每離開,總帶給小晴戀愛中與情人暫別的失落感…呵,那兩個小時,小晴在精神上出軌啦^^

好緊張、好緊張,小晴究竟會變天使還是阿修羅呢?
其實在剪完的那一刻,尤其是修完額前的瀏海時,我們是帶點失望的,雖作過護髮,髮絲看來柔亮柔亮,但總稱不上我們渴望的改變,不過在步出店門後,一陣春風襲來,魔法發生…智突然瞪著我有點凌亂的髮型,我以為是頭髮被吹亂,沒想到智竟大叫「妳變美了」…


帥帥設計師

剪加護髮約NT.2300
網址按此:afloat
回索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