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大戰
導演:史蒂芬史匹柏 Steven Spielberg
編劇:大衛柯普 David Koepp
演員:湯姆克魯斯 Tom Cruise、達科塔芬妮 Dakota Fanning、提姆羅賓斯 Tim Robbins
發行公司:派拉蒙



在好萊塢製片和導演的算計中,未來的人類註定要活在悲慘世界,恐怖份子、不知名病毒和外星人輪番上陣,當然還有吃輻射肥料的大恐龍、大蜘蛛、大巨鱷、大蟒蛇等等。最後,再拱出個英雄,讓地球獲得暫時的平靜,等待下一回的蹂躪。

『世界大戰』當然也有外星人的突襲、逃難的驚險和人性的脆弱,而比較特別的是,Tom Cruise沒有被塑造成英雄,片中刻劃人性面對災難時的險惡和怯弱,不似『毀滅倒數28天』般赤裸地讓人難受。不過從頭到尾,馬鈴薯們還是看得渾然忘我,在預感下一幕會有什麼太刺激發生時,馬小薯還得迅速把嘴中的爆米花囫圇吞棗下肚,在絕無冷場中,也暫時可以將「為什麼外星機器的鳥仔腳站得穩」「為什麼外星人不多做些田野調查」等疑問,拋諸腦後。

好像不少人對這部片期待過高、失望也大,批評不少。不過馬小薯腦筋卻想著,『華納威秀的爆米花筒多加了一個透明蓋,會不會在外星人來之前,就引爆垃圾大戰??』


英文官方網站
中文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