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場的豬排三明治


日本的關西機場是馬鈴薯們的日本旅行中,造訪最多次的"觀光景點"。身為全世界第一座人工島機場,七年挖砂填海的艱辛就不提了,它所承載的工程精神就足以成為大阪市的地標。

然而,關西機場不但改變了地球的地貌,它也讓大阪府"長大"了;也不曉得是預謀、還是無心插柳的結果,機場蓋好的那刻,大阪府開心地擺脫「日本最小府縣」的封號,雙手奉送給四國的香川縣-一個幸好有讚岐烏龍麵可以光宗耀祖的地方。所以說,這個人工島的誕生,應該對那些厭煩聽到別人用「袖珍」來形容自己的國家,有某種啟發,一種"轉大人"的祕方。

(順帶一提,世界上最小的國家-西蘭公國,面積550是平方公尺。比關西機場存放貨物的冷藏庫還小。)

通常從關西機場入境的時候,馬鈴薯們不會花太多時間流連,和大家一樣,一心一意只想趕快離開機場展開旅程;在通過最後一關的行李檢查,出了自動門,來到了陽光充溢、彷彿溫室的挑高大廳,那個聖誕節會擺一棵兩三層樓高銀色聖誕樹的大廳,每一個人會鬆一口氣,然後各自往不同的方向散開。

而馬鈴薯們必定會往一個地方去,就是廁所

經過兩三小時的航程,關西的廁所,意外地,是讓我們最放鬆的地方;這世界機場評比中勇奪乾淨度第一的廁所,有著可以暢快呼吸而不必憋氣到腦溢血的空氣、不會觸發細菌恐懼症的衛生設備、還有可以赤腳跳舞的地板。大小薯常在廁所踢掉鞋子自在地換衣服,好好安撫長時間擠在窄小經濟艙上而暴躁的頭髮,仔細梳洗一番,離開廁所時,我們是日本人眼中可愛清爽又有元氣的背包客。


坐上如積木的透明大電梯到二樓,走出航廈,經由天橋前往對面的關西空港站坐火車。能否正好搭上想坐的列車,是一連串運氣的組合,馬鈴薯們曾在列車關門前跳進車箱、也曾目送火車翹著屁股離開。等車的時候,或許在車站的小攤買兩罐運動飲料,未雨綢繆著我們即將流失的電解質,再來一本熱騰騰的Kansai Walker,將最新最熱門的大阪玩樂情報下載到腦袋;也或許,會有奇妙緣份牽引,帶馬鈴薯們走過另外一座天橋,在車站賣票的中庭裡,寫著通往エアロプラザ。

然後,小薯買到此生吃過最香甜多汁的水蜜桃。


為了讓諸如此類奇妙的緣分,有機會再次發生,馬鈴薯們逐漸將關西機場當成探索樂園,範圍不再侷限三樓的土產和餐廳,路線擴展到二樓的日本國內線。

(找照片中,所以明天繼續^^")【日本機場】關西國際空港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