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出去?什麼東西飛出去了??』小薯心頭一緊。(詳情請看發燒的巧克力
小薯從來沒有那麼熱切期待著,出差的大薯帶回來的伴手禮。

因為那可是,WITTAMER巧克力耶!

大小薯和WITTAMER巧克力有一段難忘的過往。在初春的京都,車窗外突來的飛雪、陰錯陽差的邂逅、美麗的愛戀和沒有結局的結局。彷彿松隆子的純愛電影「四月物語」。

雖然比較真實的情形是,當馬鈴薯們走出電車外,細雪已經變成寒冷的雨絲,冷冷地鑽進馬鈴薯們的頭髮和後頸間,一點一點澆息僅存的溫暖。於是,漫步在京都街頭,成了疲倦、又疑神疑鬼自己會發高燒的折磨。我們只好避進京都大丸百貨中。而接下來,旅程被打斷的沮喪,雖然在發現百貨公司中居然有英國Fortnum & Mason的美麗喫茶室,一掃而空,但隨即發現下午茶已經排隊到一個小時後,馬鈴薯們的沮喪彷彿掛了千斤墜,墜進了地獄。馬鈴薯們沈重步上手扶梯,緩緩上升間,看到緊鄰手扶梯旁有另一間店,明亮的落地玻璃窗裡,幾個氣質優雅的女生,手裏端著白色的瓷杯,談笑間,擾動瓷杯中飄出的一縷縷熱氣。

而這幅迷人的景色,有我們最想看到的東西:兩個可以讓又累又冷的我們坐下來的空位。

毫不猶豫,我們走進根本不知道賣什麼名堂的店裡。

踩上焦糖奶油顏色的木質地板,大小薯打從腳底開始暖起來。玻璃櫃裡的蛋糕散發著珠光,四周牆壁的深褐色光澤,彷彿是純度百分之九十的巧克力,而正中央的小櫃,一看就是擺放最重要的精品:巧克力。其中一個大木盒中,黑黑亮亮的圓形巧克力蛋糕,像是有魔力的一輪明月,牢牢吸住小薯的眼光。

大小薯坐進了喫茶室的空位,脫下濕冷的外套,周圍游移的巧克力香氣,好溫暖。隨後,服務生端上一個精巧的巧克力壺,那是大小薯沒有看過的形狀,一根細長的黑色木棍插進銀色的壺中,有一種吞劍的感覺;大薯小心翼翼推一推、轉一轉那根木棍,還是無法確定它的作用,只好抓抓頭請服務生過來示範。就看女服務生輕輕搖動黑色木棍,然後對我們笑一笑,接著倒出香濃的可可;原來,黑色木棍的真實身分就是攪拌棍,攪拌銀壺中的熱巧克力,維持滑順的口感,讓絲綢般的熱巧克力,化去我們身體中的寒意。


正當舌頭也暖和放鬆的時候,一口巧克力蛋糕,突然在舌尖上,勾動出天雷地火!柔軟近似慕斯的巧克力蛋糕,和其中纖細的鮮奶油,完美地彷彿本鮪大腹肉和松阪牛的肉和油花分佈,渾然天成。

那一刻,就像你在街角一轉彎,你所看過最美麗的女人就這麼撞入了你的懷裏,或是妳撞入此生遇見過最帥的男生的懷裡。於是,那一刻,毫無疑問,你(妳)戀愛了;那一刻,短暫卻永恆。


從此,馬鈴薯們忘不了WITTAMER的英文拼法、WITTAMER的發音、還有那一塊用WITTAMER巧克力做出來的蛋糕。

『為什麼當時我們沒有勇氣,把那一個裝在大木盒的巧克力蛋糕帶回家。』大薯常常抱怨著。尤其當知道WITTAMER在巧克力王國比利時有顯赫的地位,和NEUHAUS一樣,都是皇室桌上讓人朝拜的點心。

『因為那時候只剩下最大尺寸的蛋糕啊!很難帶回家吧!』其實小薯只是在找理由掩飾自己的遺憾。當時,小薯的少女情懷莫名其妙發作,以為最美的留在那一刻就夠了。事實上,當妳真的非常好運哪一天撞進金城武懷裡,卻沒有和他說說話、拍照、要簽名,甚至假裝傷重或強行把他拖回家,那往後的每一天,妳不可能不在懊悔中度過。

於是,小薯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走!去比利時!馬鈴薯們和巧克力的完美結局,應該發生在比利時。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