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有紅磨坊,阿姆斯特丹有紅燈區。這些情色聖地,為什麼名字都帶了個「紅」字?為什麼不是綠磨坊、綠燈區?又為什麼大小薯到達阿姆斯特丹的第一天,就有一個用過的保險套大剌剌躺在馬路上歡迎我們?

為了解開這些謎團,馬鈴薯們決定去參加阿姆斯特丹當地的紅燈區導覽團。

不過深層的原因是,「情色區耶!一個不小心有去無回怎麼辦!」小薯被一陣緊張感掐住心頭。小薯太了解那種地方,一旦陷入,不是糊裡糊塗喝杯酒就傾家蕩產,又或掉入什麼圈套而盡毀前程,更可怕的,莫名其妙捲入黑道火拼而成為隔天報紙的頭條。連續劇都有在演,小薯可認真看的咧。

黃昏六點半多,澄藍的天空沒有一點倦色,金黃色的陽光線條變得柔和,下午時光才剛開始。大小薯到了火車站附近的集合地點,一個留著小山羊鬍、穿著大紅色T恤和休閒短褲的血性男兒,正和一群人談笑,他哈哈的大笑聲、如木偶般舞動的手勢,醒目又好玩,他正是我們要找的導遊。看來這趟的旅程很有趣。


我們付了錢,拿了兩張票,後頭還有四、五個人小喘氣跑來,趕上了出發時間。然後山羊鬍導遊吆喝一聲,大手一揮,我們往神祕的紅燈區出發。

導覽的起點,就在我們投宿的旅館旁邊,那條我們走來走去好幾次、渾然不知其故事性十足的小巷。

原來,


這兒有美國著名爵士小喇叭手Chet Baker最愛的小旅館,外邊牆上那塊黑漆麻烏的小小鑄像,就是為了紀念他,也警惕大家喝酒喝太多可是會從三樓掉下來,變成被紀念的對象。

原來,


那個門簷上雕刻著可怕骷髏人形的建築,曾經是一間教堂。教堂用那可怕的骷髏,警告流連在這萬惡的街道上的人們,人活到最後也不過就是一堆枯骨,至於靈魂則會長存,所以快快進來拯救自己的靈魂吧! 


原來,
在同一條街上,有著阿姆斯特丹最古老的酒館,酒館的名字我們聽得不是很明白,但可以確定,跟猴子還有跳蚤脫不了關係。

據說,很久之前有個十來歲的小男孩,想投宿在這間酒館,身上卻沒有足夠的錢,而他隔天即將從附近的港口上船,擔任砲手。話說當時打仗的船,喜歡雇用小男孩幫船上的加農砲裝填彈藥,因為只有他們的體型適合。而酒館老闆一聽說男孩要上船做砲手,心裏可憐他或許永遠無法回來,於是讓他免費住一晚;男孩臨走前對好心的老闆說,他一定會回來還錢。

過了幾年,男孩果然回來了,成了成熟的水手,並依約帶錢來還給酒館老闆。老闆堅持不收,最後拗不過男孩的堅持,只好退讓收下男孩肩膀上的一隻猴子。

沒想到,原本感人的小故事,在醉醺醺的酒客一傳十、十傳百下,開始有客人上門向老闆說:『嘿,聽說這裏可以用猴子付酒錢和房錢,來~這裏是一隻猴子…』

於是,這間酒館有越來越多的猴子,還有猴子身上的跳蚤!

這一條短短幾百公尺的小巷,也太多有趣的故事了吧!大小薯邊聽邊笑得開心。

而繼續往巷內走,紅燈區開始令人臉紅心跳起來。
櫥窗中最新型的按摩棒,閃閃發亮,如果不是導遊的解說,大小薯還傻乎乎在櫥窗前研究,以為是什麼新奇的捲髮棒。還有紅燈區唯一的女性保險套專賣店,款式之多,更讓大家擠在窗前,像是小學生在動物園觀賞稀有動物。


更令人傻眼的,當我們站在一間最著名的同性戀酒吧前,突然三個大男生跌跌撞撞、一路喧鬧過來,亢奮的情緒不知道來自喝酒還是嗑藥,而其中一個大男生,居然身穿女生的緊身馬甲和小蓬裙,粗手毛腿的,不像人妖,倒比較像什麼懲罰遊戲的受害者。他一見我們這一群正經八百的觀光客,臉上立刻露出捉狎的表情,彷彿發現一群容易受驚的小雞,他當下背對我們,一彎腰,掀起小蓬裙,惹得我們有人尖叫有人大笑,還好他心地還算善良,裙子底下不是毛茸茸的屁股,只是一件男生的四角內褲。

紅燈區的開場白,還真刺激搞笑! 

(待續)【2008歐洲】荷蘭紅燈區探險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